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多措并举营造文明节俭用餐好风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新立镇迅速采取有力举措,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推动全镇各行各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党委牵头,强化动员部署。及时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提交新立镇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领家人从自我做起,形成餐饮节俭的典范,无论在食堂还是在外就餐,都要本着勤俭节约的理念,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机关及学校等有食堂的单位,在勤俭节约上要做好细的规范,使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遵可循。

纪委监督,杜绝餐饮浪费。镇纪委制定印发《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引导党员干部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半份餐”“N-1”点餐等新“食尚”理性消费理念,以实际行动引领崇俭抑奢的新风尚,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自觉。同时,镇纪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执行情况,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反对浪费的推动者。

广泛宣传,营造节约氛围。新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各餐馆、饭店和集市开展文明就餐宣传。在饭店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等宣传标语,倡导节约理念;走进大集向广大群众发放倡议书,引导理性就餐,强化节约意识,营造“光盘氛围”。目前,已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60余处。同时,新立镇广播站录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每天定时利用各村广播宣传,激励村民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

干群同行,厉行光盘行动。新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政府机关食堂门口,发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签名承诺活动。机关干部纷纷提笔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承诺“拒绝浪费,从现在做起”。同时,全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党日活动,签署践行“光盘行动”承诺书,并将承诺书在村内公告栏进行公示,以表明响应光盘行动的坚定决心,党员的“光盘承诺”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维护餐桌文明,形成良好习惯的榜样形象。  (新立镇  张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家街道筑牢基层党建根基 增强民生幸福指数
下一篇: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立镇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