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立镇火热进行中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高人口普查工作效率,新立镇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镇村分级负责、全员共同参与”的要求,全力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强化领导力量,确保组织到位。为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新立镇第一时间召开人普工作部署动员会,成立了新立镇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带团协助抓”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具体负责人口普查的日常组织和实施。

选派精干力量,确保人员到位。严格按照“两员”选聘要求,优先从村委、村会计、网格员、村务员等队伍中挑选合适的人选,选优配强普查队伍,同时通过“新+老”的搭档方式,为刚接触普查工作的人员搭配1名业务较为熟练或熟知普查区域情况的普查员,提高普查工作的效率。目前我镇已初步选聘了10名普查指导员和90名普查员,相关工作人员基本都有普查工作经验,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人力基础。

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培训到位。积极组织镇、村业务骨干开展了新立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围绕普查区划分、建筑物信息采集标绘等内容等进行培训。同时,创建新立镇人口普查工作微信交流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业务技能,确保采集数据全面、真实、高效。目前我镇已开展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集中业务培训1次,线上指导10余次,高质量地完成了正式版系统2244幢建筑物的标绘工作,划分90个普查小区。

营造普查氛围,确保宣传到位。组织镇村干部、普查员、网格员等,利用集镇墟日及饭后闲暇时间,深入村屯、集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人普宣传资料,普及人普知识。同时在各村(社区)主要街道、岔路口、集中区域,以宣传栏、LED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截止目前辖区已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人口普查实践中解决方法案例汇编》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新立镇  邹艳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立镇多措并举营造文明节俭用餐好风尚
下一篇: 厉害了!大洼这个村集体经济做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