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老人走失 救助站助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206

走失的人群中,患有老年痴呆症、小脑萎缩、精神病等患者占有一定比例,这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而且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8月11日,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溜达时走失,大洼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及时对老人展开救助,成功帮其找到家人。

 

8月11日上午9时,荣兴街道派出所街道群众电话,说在荣兴中华路段,发现一老人坐在路边,说找不到家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联系到区救助管理站。于是我们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荣兴。该老人只记得家在清水,具体住在哪里完全不记得。  工作人员通过荣兴街道民政助理的帮助,将照片发给了清水镇的民政助理,请求他帮忙寻找亲属。在此期间,站内工作人员将老人带回了站内为老人送上矿泉水和食物,让老人凉快凉快并填饱肚子。10点半左右工作人员接到西安镇民政助理的电话,把联系方式告诉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及联系到了该老人的家人。

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弟弟和弟媳来到大洼区救助站。老人的弟弟说,他哥已年过七旬,精神不太好,无儿无女,一直是他们两夫妻再照顾,平时都是院里院外溜达溜达,没合计今天竟然能离家这么远。

救助站工作人员为老人办理了交接手续,并建议女子可以在老人口袋里放置一张卡片,注明老人的姓名、地址、子女姓名、电话等信息。一旦老人迷路或走失,卡片能使老人得到及时的帮助。    

 




盘锦市大洼区救助管理站

2020年8月12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