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8月7日,大洼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淼主持会议。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局通报了近期全国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汇报了年初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林学玮、于淼先后就我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林学玮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杨栋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学玮强调,当前正值雨季、高温天气,正处于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全区各镇街、经济园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安全风险防范,坚持从零开始、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林学玮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工作,以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四个清单为抓手,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不间断的逐一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企业、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坚持抓早抓小,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全区上下要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盲区,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坚决不能心慈手软。

林学玮强调,要全面部署并认真开展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监管、整改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工作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跟踪整改,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业务指导,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主动破解排查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于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与各个部门息息相关,全区上下要认真研究部署,强化监督管理,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点到位。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触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于淼强调,各企业、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加强自检自查评估,扎实做好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我市已连续18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