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殡仪馆服务前移 专治黑殡仪车漫天要价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255

对于许多市民来说,家里老人去世,往往慌了手脚,不知如何办理。过去,存在非殡仪馆车辆私自运送遗体漫天要价、中途加价、遗体处理不规范等问题,给社会安全稳定带来很大隐患。7月31日我市正式成立了驻市中心医院殡仪服务处,殡仪馆服务前移至医院内,第一时间为丧户提供快捷、规范、透明的殡仪服务,以后市民治丧将更方便。

市民政局不断加大便民、利民殡葬服务力度,年初开通了96144民政殡葬服务热线,24小时免费为市民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在线服务,接收市民的投诉和建议。近日,市民政局与市卫健委、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遗体运输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殡仪馆与医疗机构遗体接运程序,整治非法运尸行为。同时,将殡仪服务前移,经盘锦市卫健委同意,正式成立驻市中心医院殡仪服务处。本月,服务处工作人员就发现一位外地逝者家属欲运送遗体回老家,受到诱导欲高价雇佣一辆非法运尸车辆。工作人员详细为逝者家属解释了相关政策和遗体外运程序,解了家属的燃眉之急。服务处的成立,有效打击了非法运尸行为,加强了对医疗机构内殡葬服务活动的管理,整治了“丧托”贩卖死亡信息、诱导遗属过度消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逝者家属可自愿选择获取殡仪服务处的协助,也可以拨打96144民政殡葬服务热线咨询和预约办理相关业务,全部殡仪服务流程和收费、殡葬用品价格公开透明,有效切断了“丧托”贩卖死亡信息、坑害遗属过度消费的利益链。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