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精准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牵动千万家庭,一头支撑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大洼区人社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创业。

线上招聘培训不停歇 搭建服务“一张网”

疫情之下,线上招聘的创新模式为“稳就业”打开新思路。为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求职人群及早就业,大洼区人社部门积极与各工业园区和用工企业联系,组织开展“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等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促进人员岗位精准匹配,让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用工招聘和选岗求职。行业覆盖石油化工、农药化工、机械制造、服装、商贸销售、食品、物业等10余类。通过线上招聘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公司搭建起了解的平台,提高了企业招聘的针对性。

开展职业技能“云”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线上服务平台,以视频讲解演示的方式进行技能培训教学,培训内容包括中式烘焙、农业技术以及企业文件、法律法规、岗位技能所涉及的相关要点等。广泛推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家学技能”专区,有效缓解疫情给企业和求职者带来的培训不便问题。

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  全面推进人才引进工作

推进人力资源市场的运营、管理、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推荐介绍、用人求职登记信息收集与发布、组织召开线上招聘会等“一站式”就业服务;扶持建立扶贫车间,给就业困难人员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让扶贫攻坚落到实处;组织基层劳动力保障平台建设及管理。

通过域内外各类招聘及专场招聘、校园招聘、高端智力对接、高端猎头等方式,引进一批经济发展急需的紧缺及高端人才,加强国际人才引进和交流合作,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和研发团队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洼投资兴业,加大引贤下乡工作力度。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扩大失业保险覆盖面

加大对企业依法检查力度,联合多部门督促催缴开发、施工企业缴纳足额的工保金。积极宣传学习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清理规范相关政策,通过宣传《条例》的相关内容,妥善解决农民工的投诉案件,做好减存控增工作。提高仲裁业务能力,结合岗位练兵,开展业务技能学教活动。同时,还对求职者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舒缓求职者因为疫情产生的就业压力。

以参保率较低的企业、民营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为重点和主攻方向,增强扩面征缴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应保尽保、应收尽收。特别是对有一定生产规模、用工人数较多但参保积极性不高的企业,以强化宣传、上门服务、督办落实为突破口,千方百计把这些企业尽早纳入社会保险覆盖范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清水镇“五项举措”做好机关作风建设
下一篇: 北旅田园打造狂欢“水世界”与你畅游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