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兴镇多措并举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

为避免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学生暑期安全,新兴镇多措并举,切实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设立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切实将学生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

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利用村务公开栏、横幅、电子显示屏、《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通过微信群、网络平台、电话、短信等途径,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落实家长家庭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强化全镇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有效提高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多措并举,强化督查。由包村班子成员带队对镇区内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在危险水域设置醒目的警示牌,做到警示标识牌全覆盖。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警告,并限期整改,确保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司法局开展送《民法典》进军营活动
下一篇: 西安镇风景如画 夏季旅游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