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兴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

连日来,在新兴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镇农业技术服务站技术人员帮助村民防治水稻病虫害的忙碌身影。

“做好水稻病虫害防治,确保水稻稳产增产。尤其是二化螟,现在正处于虫卵孵化高峰期,不及时防治会影响水稻的正常生长。使用杀虫双,每亩水剂用量220至280毫升,加水50至75升喷雾,可以有效对其进行防治。”新兴镇农业技术服务站站长侯振清站在水稻田里,用扩音器向村民讲解病虫害防治方法。

“真是多亏了镇里的农业技术员帮我们察看水稻苗情,指导我们防病治虫,科学管理,现在秧苗长势很好。”新兴镇腰岗子村村民高成恩高兴地说。

近来,因持续阴雨,加上天气升温影响,水稻病虫害呈高发趋势。为有效防治病虫害,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新兴镇农业技术人员奔赴田间,察看水稻苗情及病虫害情况,以开设“田间学校”的形式,手把手、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示范,现场教授村民如何配制农药和使用喷雾器,指导村民科学防病治虫保丰收。

目前,新兴镇已举办水稻病虫害防治培训11次,参训农民1000余人次,为今年全镇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家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社会治理上水平
下一篇: 大洼区庆祝建党99周年 “七一”活动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