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区庆祝建党99周年 “七一”活动多姿多彩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到来之际,大洼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用不同的方式共庆党的生日,以相同的信仰坚守入党初心。

走一线进社区 以实践守初心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守牢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七一”期间,大洼区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勇担防疫责任、坚守防控岗位、守护群众安康,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短短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代表着全体党员无悔奉献、忠诚信仰的坚定决心。一次次吟诵、一次次对誓言的重温,更激励全体党员向着初心,砥砺奋进!在榆树街道曾家村,区委书记杨栋以党员的身份参加庆“七一”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杨栋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栋指出,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树立争的意识、闯的干劲、拼的精神,要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勇于作为,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标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眼下,在大洼区的大街小巷、居民社区,处处都有党员干部热情服务群众的身影,区直机关的党员干部们正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清洁街巷卫生,帮助居民清理社区内白色垃圾及枯枝杂草;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反家庭暴力等法律常识......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基层掀起了为民服务的热潮,搭起了党群“连心桥”。

强学习提能力 永葆先进本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洼区各镇街纷纷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西安镇举办农村党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全镇党员干部授课,授课内容引经据典、紧贴实际、情真意切,与会党员受益匪浅,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洼街道生产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员和居民群众宣传解读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从居民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居民普及《民法典》相关重点内容,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对于提升辖区居民法律素养、维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不忘初心跟党走 立足岗位展风采

“七一”前夕,大洼区“我和祖国在一起”演讲比赛决赛在恒丰村镇银行举行,来自各镇街、区直各单位的30组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选手们通过真情实感歌颂党和祖国,歌颂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各行各业逆行者们,赞美家乡水土人情,激发全区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党的伟大历程,大洼区开展“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迎七一·健步走”活动,以“走”出健康、“步”出风采的独特方式迎接“七一”的到来。各镇街、区直机关干部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浓厚氛围”的具体举措,对于诠释“我运动、我健康”的科学理念,切实提升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健康向上,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岗位作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兴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
下一篇: 大洼区举行“我和祖国在一起”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