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大洼掠影

辽河绿水湾风景区


辽河绿水湾风景区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盘锦市第一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全国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辽宁省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企业,全国水产健康养殖基地。辽河绿水湾风景区和辽河绿水湾牌农产品都被注册为名牌商标。辽河绿水湾风景区依傍着大辽河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心中的世界”为主题,以“家”的感觉为定位,以“山水之恋、田园之梦、乡土之情”为构思,以“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体验,从建设之初就彰显出她诱人的魅力。辽河绿水湾风景区占地约160亩,现有兰家大院,高丽部落,草原部落,枣花院落,兰丰寓园,桃源居,太极湖上木屋等各类民宿7处,可同时容纳100人住宿,是盘锦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目前,辽宁绿水湾景区正在全力打造全国休闲农业旅游示范景区。


——畅游大辽河

坐船上欣赏大辽河两岸秀美风光,听著名歌星演唱的为绿水湾量身定做的歌曲,感受潮平两岸阔,鸥鸟船头飞翔,鱼虾戏水身边的乐趣,可以领略全国四大排灌站之一的南河沿排灌站“牵大河之波澜,连千渠之网络、轰天动地、抛珠喷翠”的宏伟气势;可以顺辽河南下观赏盘海营高速公路辽河大桥的雄壮豪姿。在这里,您可以莅临古城子踏寻古迹,聆听当地老人讲叙当年唐王征东、螃蟹架桥的传说;您可以到三岔河追寻沙俄兵败出逃、舰船沉沙的历史往事。在这里,您可以追思古镇田庄台中日甲午陆战的硝烟风云,可以追忆一代枭雄张作霖在此地的传奇人生……可以到水中太极,感悟大自然经天纬地之变化,体验世事沧桑、轮回变换之莫测,可以到世界上最年轻的土地上银沙滩戏水踏浪,踩蛤拾蚶、网鱼逗蟹

——动物乐园

园区中有广场鸽、野兔、猴子、孔雀、溜达鸡、鸭子、鹅等动物游客们可以与可爱的小动物们来场约会。

——垂钓

庄园的南部是一片悠然的垂钓区。偌大的水面波光粼粼,鱼跃虾戏。小块的养蟹稻田零散地点缀于其间,恰如鹤乡大地无数蟹田的微缩盆景。石制的小拱桥仿佛一条早年间农民们每日扎系的宽腰带,把舒坦的池水辟为东西两部。在这里,春夏秋三季您都可以尽情垂钓。而在冬季,您则可以惬意地冰上驰骋,尽享北国独有的雪滑之趣。


——植物欣赏

到绿水湾园区看上千株“花中神仙”海棠树层层叠叠、灼灼灿灿,争奇斗艳,妩媚动人。感受海棠所代表的离愁别绪,思乡情切。欣赏翘紫薇那美丽的花朵,各种时令果蔬,红豆杉,黄菠萝等名优树木赏析,同时可以观百亩荷塘,品读着诗句“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意境中睡莲的娇羞雅致、赏荷花清香怡人,出淤泥而不染得高洁风姿!

——餐饮、住宿、农家菜

常言道“美味在民间,好菜在农家”都市人在尝遍了各种美食之后,越来越惦记那种粗拙、朴素的农家气息,也常常怀念起从前的村庄、田园生活,辽河绿水湾旅游度假区正是迎合人们的现代需求,创造了三大特色菜系。绿水湾“全鱼宴”用刚刚捕捞的大辽河所产的河刀鱼、鲫鱼、鲤鱼、鲢鱼、梭鱼、黑鱼、嘎牙子鱼等,采用传统与现代工艺,精心烹制,奉献给游客一桌丰盛的全鱼宴。“全蟹宴”用大辽河特产的中华绒螯蟹和独有的潮潮蟹,也是我们俗称的“骚夹子”为你精制出各种新鲜的美味佳肴。“绿色养生宴”用游客自己采的野菜、蒲笋、自己种植的绿色时蔬烹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沙画】大洼镇创城工作纪实录
下一篇: 北旅田园大唐文化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