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平安镇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大洼区平安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各项民生工程,随着社会保障、饮水安全、农村厕改......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一幅幅民生图景日益绘就,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切实抓好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一项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促公平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平安镇严格规范低保申请审查程序,上半年全镇共新增低保户15户27人,停保低保户11户16人,累计发放扶贫济困、助残养老、分散特困等各类保障金168万余元,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水平。

开展“饮水安全”工程。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平安镇一直将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重点工作强力推进,不断加大投入。经过认真排查,对镇内商户自来水管网和水井进行了改造,确保让群众喝上便捷放心的安全水。

积极推进落实“改厕”工作。在推进改厕工作中,平安镇成立改厕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镇村分工、分解落实任务,先后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自从改厕后,大家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大变样。”平安村村民金勇颇有感触的说,“以前到了夏天,蚊子苍蝇特别多,现在改成无害化厕所之后就不一样了,上完厕所用水一冲,一点臭味都没有。”农村改厕“改”出了农民的幸福新生活 。

全力保障社会和谐。进一步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设立a类网格19个,b类网格32个,c类网格15个,并配齐网格员。开展雪亮工程,安装监控设备,消除安全隐患死角。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整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好辖区重点区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爱心情暖校园 唐家学校举行公益联盟援助桌椅捐赠仪式
下一篇: 端午小长假大洼区迎来全域旅游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