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区领导项目包保调度会议

7月4日,大洼区召开区领导项目包保调度会议。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区政协主席王志刚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区领导分别对各自包保项目推进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区领导对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税挖潜、对上争取等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杨栋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责任,将各自负责的区域、项目与全区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税挖潜、对上争取等重点工作。要明确招商引资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准确运用“飞地政策”,实现精准招商、全员招商、全方位招商,吸引优质投资项目在我区落户。要加强督促和分类指导,确保把项目复工开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杨栋强调,各包保领导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深入统筹动员,把问题是否解决、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包保工作质量的标准,通过优质的服务打造出高效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助推我区经济社会稳定向好发展。要建立动态项目管理机制,持续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和项目统计分配力度,及时为项目提供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的政务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既要开源又要节流。要重视财税挖潜工作,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要查找问题原因,分析原因,解决好财政收入等问题。  杨栋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做到服务精细化,跟踪全程化,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主动对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把握好项目的可靠性、准确性,剔除不可行项目,及时纳入包保新项目;各包保领导要更加深入走进项目,认真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明确自己所应承担的包保职责,查缺补漏,对项目遇到的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并确保项目的可靠准确性。要认识不足,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抓紧挖掘有潜力的税源,进一步做好财税工作。



林学玮指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对上争取、财税挖潜四项重点工作落实,是加快“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建设的经济基础,是全区领导干部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四项重点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推动大洼全面快速崛起。  林学玮强调,要明晰任务,务求实效,坚定不移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招商引资重在责任上,勤在功课上,巧在精准上,要下好“先手棋”,抢抓招商引资的新机遇;要打好“主动仗”,厚植项目建设的新动能;要把好“风向标”,拓宽对上争取的新路子;要敲好“快进键”,激发财税挖潜的新活力。  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聚精会神,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形成比学赶超齐抓“四项重点工作”的生动局面。各镇街、各部门一定要把各自的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定奖惩,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盯住不放。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对已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抽查督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真落、实落,坚决防止回避矛盾、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生;要对各镇街、各单位进行实绩考核,严格定量考核,以实干为导向,促进全区上下形成更强的工作动力。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临港经济开发区、三角洲开发区、农垦集团、城市公用集团、建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深入各镇街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篇: 我市已连续14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