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暨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议


  7月4日,大洼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暨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全面启动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对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及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杨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区政协主席王志刚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郑斌解读《盘锦市大洼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杨玉楼解读《盘锦市大洼区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意见》;区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杨栋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重大意义。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之一,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环,全区上下要明确目标、严格责任、统一指挥、各方联动,抢开局、抓重点、破难题、强落实,切实把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大洼落地生根。
  杨栋强调,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整体思维,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群众基础和制度基础。要把握好“共建”要求,不断完善“共治”手段,积极营造全民共建的社会环境,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向心力,努力实现“共享”目标,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新思路、精准发力,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全链条推进,提升防范化解实效,用足智能化力量,加强组织领导,用好市域内的优势资源,聚集各方面力量,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坚决完成试点创建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我区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林学玮强调,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是我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是衡量我区发展的重要标志,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市区委的要求,高起点开场,高质量推进,持续发扬大洼干部的优良作风;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的方式方法,完善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渠道,坚持多种治理手段同时发力,构建精细化治理大格局;要立足当前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整体效能,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解难题、补短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要强化各级领导责任,统筹抓好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各镇街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匆匆的姿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临港经济开发区、三角洲开发区、农垦集团、城市公用集团、建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已连续14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我市已连续14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