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清水镇:农村改厕让百姓满意又舒心

“一听说要给咱们老百姓免费改厕,我就把屋里的东西都腾了出来。现在,我家厕所的排污管线和室内地面磁砖都完工了,今天就安坐便器,这一来,我家跟城里的楼房没啥两样了。”说起农村改厕,清水镇小清村村民张喜春高兴得合不拢嘴。

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户厕建设项目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改变居民生活习惯,提高居民健康素质和文明程度的一项民生工程。自2019年10月起,清水镇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将改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宜居感。

全方位做好宣传引导,让惠民工程家喻户晓。为进一步改变百姓陈旧的生活观念,清水镇大力宣传“厕所革命”的意义和改厕卫生知识,利用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入户面对面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改厕这件民生好事办好。

严格组织工程实施,确保工程质量。清水镇以政府为主体,以村为单位,组织有资质的施工单位逐村实施。在施工中,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建立由镇政府主管、第三方监理、村民代表监督的全方位监管体系。施工结束后,严把工程验收关,按设计要求对厕具质量、施工质量进行逐户验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力争改一处达标一处。

同步推进厕所粪污治理,因地制宜推进厕所粪污分散处理、集中处理或接入污水管网统一处理。在粪污无害化处理基础上,以农牧循环、就近消纳、综合利用为主线,与农村庭院经济和农业绿色发展相结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截至目前,永红村、锦红村、小清村等同时推进,已完成300户农村改厕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赵圈河镇织牢“防溺网”全力保障学生暑期安全
下一篇: 大洼区立足工作重点打好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