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抗“疫”英雄现身“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157

初夏的校园安静而美好,久别学校的师生们整齐的坐在操场上,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在美丽的西安学校开课啦!

6月9日,一位援鄂英雄走进西安学校,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充满泪水与感动的“开学第一课”。这位英雄就是盘锦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西安学校1993届优秀毕业生张丽嫚。

课堂上,张丽嫚走进同学们中间,深情讲述自己义无反顾的出征历程和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工作期间的感人故事,讲述盘锦援鄂医疗队员在一线的抗疫经历,朴实生动的语言激励着同学们从战“疫”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在国家危难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

听了张丽嫚的讲述,同学们被援鄂医务人员不怕风险、冲在一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命之课、爱国之课,充分阐释了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家国情怀......

最后,张丽嫚深情的说,在整个抗“疫”战中,她并没有感到害怕,只有满满的感动,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自己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她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课后,张丽嫚与西安学校党员教师一同上了一堂《使命在肩,勇往直前》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育孩子们学习抗“疫”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担责任、冲锋在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