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备战”开学,赵圈河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18 浏览次数:641

4月17日,赵圈河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模拟开学后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使流程清晰化、规范化,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9时30分演练开始,演练分为六个场景,即:登校车前、进入校门前、进入楼门教室前、师生卫生间消毒、学生食堂、校园隔离措施六处,确保全体人员熟悉相关工作秩序,切实保障开学后师生健康与安全。

(一)登校车演练

学生由参演人员扮演。演练前,学校工作人员提前到校做好区域消毒、体温自测等工作。校车司机对登车人员及校车进行消毒。与此同时,跟车教师对每名“学生”测量体温,体温合格者方可上车。

(二)进入校门前演练

所有“学生”在老师组织下佩戴口罩、保持1.5米间距,有序进入校门安全通道,逐人依次接受健康筛查员的体温检测,而其他在等待区的“学生”则再分批次进入到检查区域准备接受检测。整个入校健康筛查环节井然有序,处置情况迅速顺畅。

(三)进入楼门、教室演练

“学生”在楼门前间隔1.5米排队等候入楼门指令。在接到指令后,“学生”依次进入楼门,并保持适当距离。由专人引导,“学生”沿走廊一侧保持适当距离依次到达教室门口,并间隔1.5米排队等候。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好信息。进入教室后,班主任进行晨检,询问全班“学生”身体状况(有无发热、身体不适等症状)。

(四)卫生间消毒演练

“学生”保持适当距离依次进入卫生间,便后要洗手。工作人员对卫生间重点部位(水龙头、门把手、开关等)进行擦拭消毒,对卫生间空间进行喷洒消毒。

(五)进入食堂就餐演练

“学生”在食堂门口集合,间隔1.5米排队等候指令。听到指令后,依次保持适当间距进入食堂,在水池前排队洗手。洗手后在打饭窗口间隔1.5米排队取餐。两人一桌,背向打饭窗口分散就餐。用餐时方可摘下口罩,用餐后依次按指定路线至出口处离开,就餐过程中尽量做到零交流。

(六)隔离措施演练

班主任测量体温发现一名发热“学生”,将发热“学生”送入隔离室,由医务人员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情况,了解有关信息,并及时上报。应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终端进行隔离、消毒。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赵圈河学校全体教职工了解了操作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