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防控疫情 法制同行 大洼区西安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589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强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增进校园的安全建设。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市区司法局、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近日,西安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学校未开学的实际情况,学校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线上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利用学校电子屏播放国家全教育日主题,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学生和家长推送国家安全主题知识,引导学习《国家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组织学生观观看关于国家安全的视频、动画或微电影,结合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的事迹,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感情;布置学生制作安全日手抄报,深化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措施的落实,提高自救能力。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让全体师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提升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安全思想防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