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大洼区召开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4月12日,大洼区召开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于淼、张学斌、李猛、宋锦、杨玉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盘锦市大洼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传达《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盘锦市大洼区落实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方案》《盘锦市大洼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

王超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全区上下必须紧扣党中央节拍、紧盯工作目标,久久为功、纵深推进。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把开展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战果。

王超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对照反馈问题,做到及时整改、全面整改,同时做好协作、沟通、通报等工作。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控新治旧,加强监管,严格审批,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要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把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对包庇纵容、失职渎职造成耕地流失的要严肃问责。

王超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任务。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增减挂钩、增存挂钩、占补平衡、低效用地、闲置土地、违法用地等问题要一抓到底,坚决整改,抓出成效。

王超要求,要统筹规划、因村制宜,探索制定符合大洼乡村发展实际的振兴路径和实施方案。要发挥政府在制度改革、市场监管、法治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和市场机制的基础性、决定性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科学确定投资规模,加快补齐农村发展和民生短板,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超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意识,对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上各自的责任分工,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认真真地将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督促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严密的安全保障网。各镇街、各经济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抓实抓好化工、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医院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