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王家街道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

近日,王家街道针对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互联网、家庭关系网等方式,发挥网格员力量,全面落实辖区境外未回人员和境外欲返乡人员情况,严守“外防输入”关,筑牢境外防控“安全网”。

压实责任,落实到位。针对境外疫情形势的变化多次部署,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点位,点对点做好工作,织密疫情防线,各居村每日上报各自区域境外人员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阻断传播渠道,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反复。

拉网排查,严防死守。扎实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从“千家万户”联防联控到“挨家挨户”精准摸排,及时准确掌握本辖区内境外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精准掌握、动态监测辖区内在境外务工、上学、经商等人员的行程动向、身体状况等动态信息,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和信息台账,严控严防,咬紧牙关,毫不松懈的抓紧基层排查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管控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防控宣传单、在各小区出入口放置小喇叭播放器、村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积极反馈身边可疑人员情况,要求境外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居村申报,严格遵守省市区境外人员管理办法,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风险控制到最低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荣滨街道积极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
下一篇: 春日里的田家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