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区气象局积极推进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

近日,大洼区气象局多举措积极推进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一是组织综合岗业务人员开展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方案、台站在此次业务改革中所承担的责任等,深入细致地分解各个任务,全面保障了此次业务顺利进行。二是明确观测业务岗位职责,推进观测业务工作重心向设备维护维修、核查标校或检测、数据处理分析、质量管理等转移。三是掌握改革后地面气象观测项目及观测方式,绝大部分的观测数据通过仪器自动观测或国家级综合判识数据的方式获得,目前人工观测有冻土、电线积冰、雪深、最大冰雹的最大直径和平均重量。四是调减观测任务,取消5次人工定时观测、人工连续观测天气现象和地面观测记录簿记录等任务。五是保留人工应急观测能力,做好本站观测场地、气象业务设备、支撑保障设备、信息网络系统及辖区内其他观测设施的运行保障等工作。

此次地面观测业务改革将原来由人工观测的项目实现了自动化观测,大大减轻了台站地面观测工作压力。从4月1日起,地面气象观测正式进入自动化业务运行阶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发挥政协力量 助力抗疫献爱心
下一篇: 西安镇“三四五”工作法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