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弘扬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题团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495

为深入贯彻落实盘锦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教育活动,田庄台学校团委、少先队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利用 2020 年 3 月 5 日学雷锋纪念日这一特殊的日子,组织学生在居家学习时间开展系列活动。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题团队日活动。运用“线上互动+组织教育”的方式, 以讲故事、编童谣、唱歌曲以及绘画、短视频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雷锋精神。

利用居家时间,通过读雷锋日记、看《雷锋》电影并写观后感、雷锋精神的演讲或朗诵、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等活动,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弘扬雷锋钉子精神,感悟雷锋时代价值。

网上寻访“身边最美逆行者”活动, 向全体学生发出 “学习抗疫先锋 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倡议。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 思考自己在新时代怎样学习雷锋精神。敬礼雷锋、敬礼逆行者、敬礼英雄。

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微信《80,雷锋正年轻》献花活动。宣传学习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活动使得全校师生的整体精神面貌得到了质的升华。“胸中有大爱、心中有榜样、肩上有担当”,成为所有师生的理想共识及奋斗目标。

 

田庄台学校     

2020年3月6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