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召开2020年总河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620

3月2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杨栋主持召开大洼区2020年总河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王超,副区长、区副总河长张学斌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河流分布及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王超在讲话中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河流生态环保工作,沿河流域的镇街要不遗余力地保护好大辽河及所属流域。包保各镇街的领导干部要认真负责,区直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迅速形成工作专班,做好辖区河流污染的督促检查工作。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河流的日常维护工作,保证河流生态水系不被污染。要整合各部门力量,开展日常巡查执法,继续加大河流生态环保执法力度,做到不留死角。

王超要求,各镇街要对已建的污水处理厂加强日常管理,再建污水处理设备要结合实际,力争占地小、见效快。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涉水问题内部协调工作机制,既要有监督,又要有提醒,更要有配合。各镇街要持续做好河流沿线“四乱”清理和环境改造工作,确保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杨栋指出,污染防治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辖区河流生态环保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通过科学规划,制定我区全局性水污染防治方案。要建立起全局性统筹协作工作机制,运用科学方法把全区河流生态环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杨栋要求,要采取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和人力管控作用,进一步压实河流生态环保联合执法工作责任制,加大对排污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镇街要建立专职巡河工作队伍,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将河流治理与环境卫生监督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长效机制相贯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做到河畅、水清、岸绿。

杨栋强调,全区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及运营要统一规划、科学实施,各污水处理厂和污水处理工程要实行集中采购、集中管理、集中运行、集中维修,保证设备设施在施工、竣工、验收、运行、维护等各个方面达到规模化、规范化、合理化。全区上下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多级联动,做到集约、节约、规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化的工作举措,确保全区河流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