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扎实推进居民出行电子通行证工作

全市推广居民出行电子通行证工作开展以来,新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强化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电子通行证推广使用工作,既保障全镇居民健康、安全出行,又减轻各卡点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部署落实到位。镇党委将电子通行证推广安装工作作为疫情防控一项重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各村(社区)书记、网格员和一线摸排工作人员,召开电子通行证推行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社区)明确专人负责推行电子通行证具体工作,摸排人员全面掌握操作流程,并上门入户积极辅导辖区群众填写相关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宣传推广到位。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将《盘锦疫控APP操作手册》发至镇防控指挥部工作群,要求全镇39个有执勤人员的卡口下载了APP,并委派镇网格管理服务中心负责指导培训执勤的工作人员如何进行操作。同时,通过在各卡点出入口、门栋单元张贴通知,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告知“电子通行证”如何使用等相关事宜,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重视。

服务保障到位。各卡点设立登记处,对于没有“电子通行证”人员,进行一对一现场教学,向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装服务;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人员,工作人员代为录入登记信息,并生成个人专属居民出行电子通行证,打印后交由他们,作为出行凭证。

“电子通行证”的使用既减少了询问接触的机会,又提高了通行效率,方便了执勤人员和居民群众。目前,“电子通行证”已在新立镇的8个村(社区)及9家复工企业推广使用。(新立镇 邹艳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除雪防疫双兼顾 交通保障“我在岗”
下一篇: 王家街道“五到位”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