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清水学校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646

今天是国家公祭日~~您听,警报在长鸣,它在净荡人心~~汽笛在彻响,它在呐喊怎能忘记!     

2019年的12月13日为我国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清水学校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升旗仪式

国旗下讲话

随后,各班同学回到教室,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的照片和视频,更多地了解了中华民族的这段屈辱历史。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有同学谈到当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有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让悲剧重现;更多的同学谈到作为中学生的我们需要奋发前行,为国家的未来努力提高自己,砥砺前行。 

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崇尚荣誉,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同学们各个情绪高亢,誓为祖国付青春。

通过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