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田庄台镇:推进秸秆还田 守护黑色沃土

连日来,田庄台镇紧紧抓住秸秆还田惠民政策和晴好天气条件,抢前抓早、周密部署,不断加大全镇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推进力度,力求秸秆机械化还田全覆盖,进一步实现增肥改土、增产增效和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在田庄台镇高家社区、白家社区、李阳社区、碾房社区、吉家社区收割完成的稻田地内,7台秸秆还田旋耕机车正在紧张作业,按时定点进行机械化秸秆还田。据了解,秸秆还田是利用旋耕机车将水稻收割后的秸秆打碎,同时将土地深翻到20厘米深处,把秸秆覆盖到土地里,秸秆通过自然分解,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起到了肥料作用,有效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整体效率。

近年来,大洼区将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来推进。各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多措并举不断加强秸秆还田宣传动员,鼓励农民深翻深耕,提高耕地质量,提升秸秆利用效果。通过大面积的秸秆还田,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让农民得到了实惠。

田庄台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秋收为时间节点,以秸秆全部还田为总体目标,抢抓冬季有效作业时机,全力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综合利用率,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确保全镇域、全时段秸秆禁烧。目前,全镇冬季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已完成7500余亩,实现了农耕资源再利用和全镇环境保护“双丰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 荣滨街道党建工作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