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09月11日抽取2019年09月11日购进的不合格韭菜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458

在盘锦市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大洼区世纪友联百货超市,现将2019年09月11日购进的不合格韭菜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大洼区世纪友联百货超市2019年09月11日购进的韭菜腐霉利,mg/kg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 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大洼区世纪友联百货超市2019年09月11日购进的韭菜不合格、韭菜的腐霉利,mg/kg,检测结果1.61mg/kg,国家标准指标≤0.02mg/kg。

(二) 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大洼区世纪友联百货超市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二)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给予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

原因排查及经营者整改情况

大洼区世纪友联百货超市对不合格食品原因进行了排查,今后完善食品进货台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实现食品可追溯制度。该店经营的上述批次韭菜全部售出无库存,无法召回。今后一定会加强食品安全学习。


 

盘锦市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27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