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773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项目编码审批
           部门
审批
           类别
职权名称设定依据共同审   批部门审批对象审批收费及依据备注
项目名称子项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
【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2004年6月29日国务院令第412号,2009年1月29日予以修改)
           备注1 鉴于投资体制改革正在进行,涉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行政许可仍按国务院现行规定办理。
           【规范性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16〕18号)
           第一部分 ……对极少数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涉及全国重大生产力布局、战略性资源开发和重大公共利益等项目,政府从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角度确需依法进行审查把关的,应将相关事项以清单方式列明,最大限度压缩核准事项。
           【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的通知》(国发〔2016〕72号)
           第一条  企业投资建设本目录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须按照规定报送有关项目核准机关核准。
           【地方性法规】《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辽宁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的通知》(辽政发〔2017〕15号)
           企业投资建设本目录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须按照规定将有关项目报送核准机关核准。
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
【地方性法规】《辽宁省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条例》(2012年9月27日颁布)
           第七条 从事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所在地县以上民族事务行政主管部门申领《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和统一清真标志。设立清真屠宰厂(场),应当向省民族事务行政主管部门申领《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和统一清真标志。
           第九条 清真屠宰厂(场)的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有效期限为一年,其他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的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有效期限为三年。需要延续有效期的,应当在该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原发证机关提出申请。原发证机关应当在该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前作出是否准予延期的决定;逾期未作出决定的,视为准予延续。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变更单位名称、生产经营范围、场所或者负责人的,应当向原发证机关申请变更。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终止生产经营的,应当向原发证机关申请注销手续,由原发证机关收回《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和统一清真标志,……。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拆除、改造、报废人民防空工程审批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1996年10月29日主席令第78号,2009年8月27日予以修改)
           第二十八条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拆除本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的人民防空工程;确需拆除的,必须报经人民防空主管部门批准,并由拆除单位负责补建或者补偿。
           【地方性法规】《辽宁省实施
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人民防空工程范围内埋设管线和修建地面设施审批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1996年10月29日主席令第78号,2009年8月27日予以修改)
           第二十七条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进行影响人民防空工程使用或者降低人民防空工程防护能力的作业,不得向人民防空工程内排入废水、废气和倾倒废弃物,不得在人民防空工程内生产、储存爆炸、剧毒、易燃、放射性和腐蚀性物品。
           【地方性法规】《辽宁省实施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2016年7月修订)
           第十五条 国家实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不符合强制性节能标准的项目,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已经建成的,不得投入生产、使用。政府投资项目不符合强制性节能标准的,依法负责项目审批的机关不得批准建设。具体办法由国务院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
           【规章】《工业节能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第33号令,2016年4月27日公布)
           第十三条 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应当依据职责对工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开展有关节能审查工作。对通过审查的项目,应当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行政法规】《辽宁省节约能源条例》(2006年1月13日颁布)
           第八条 固定资产投资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应当包括合理用能的专题论证。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含增加消费量)超过3000吨标准煤或者年用电量在300万千瓦时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工程项目,由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合理用能评估。设计方案没有合理用能专题论证,专题论证达不到国家、省强制性用能标准和节能设计规范要求,合理用能评估未通过的项目,依法核准和审批许可的机关不得核准、审批,建设单位不得建设;项目建成后,达不到强制性合理用能标准和设计规范要求的,依法验收单位不得验收,工程不得投入使用。经核准、审批许可的项目设计方案的合理用能评估报告,应当向省、市人民政府工业经济综合部门、县人民政府主管节能工作部门备案。
           【规范性文件】《关于印发盘锦市赋予区县经济区市级同等行政职权工作方案的通知》(盘政发〔2016〕37号)
           将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赋予盘山县、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辽东湾新区及辽河口生态经济区。
公民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在电力设施周围或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进行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作业的审批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1996年4月1日主席令第六十号,2015年4月24日予以修改)
           第五十二条 在电力设施周围进行爆破及其他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作业的,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电力设施保护的规定,经批准并采取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的措施后,方可进行作业。
           第五十四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需要在依法划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进行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作业时,应当经电力管理部门批准并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作业。
           【行政法规】《电力设施保护条例》(1987年9月15日国务院发布,2011年1月8日国务院令第588号予以修改)
           第十七条 任何单位或个人必须经县级以上地方电力管理部门批准,并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下列作业或活动:(一)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进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程及打桩、钻探、开挖等作业;(二)起重机械的任何部位进入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进行施工;(三)小于导线距穿越物体之间的安全距离,通过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四)在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内进行作业。
           【规范性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五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4]34号)
           附件1:市本级下放县区、重点经济区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22项)
           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5项)
           1、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作业活动许可 
           2、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作业活动许可 
           3、风力发电保护区作业、种植活动许可 
           4、距电力设施500米内爆破作业许可 
           5、超高车辆或机械通过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许可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实施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学校设立、变更和终止审批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1995年3月18日主席令第45号,2015年12月27日予以修改)
           第十四条 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分级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领导和管理教育工作。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在国务院领导下,由地方人民政府管理。
           第二十八条 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审核、批准、注册或者备案手续。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2002年12月28日主席令第80号,2016年11月7日予以修改)
           第八条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民办教育工作。
           第十二条 举办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审批;
           第五十三条 民办学校的分立、合并,在进行财务清算后,由学校理事会或者董事会报审批机关批准。
           第五十四条 民办学校举办者的变更,须由举办者提出,在进行财务清算后,经学校理事会或者董事会同意,报审批机关核准。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3〕21号
           附件“三、省教育厅”(二)第4项: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设立审批。下放后实施机关:市级政府。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4〕30号)
           附件1“三、省教育厅”(二)第1项: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名称、层次、类别、举办终止。下放后实施机关:市、县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5〕21号)
           附件1第18项:自学考试助学机构专业设置审核。下放后实施机关:市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 
【行政法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1998年10月25日国务院令第250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
           第三条 成立社会团体,应当经其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并依照本条例的规定进行登记。
           第六条 国务院民政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是本级人民政府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
           第七条 全国性的社会团体,由国务院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地方性的社会团体,由所在地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跨行政区域的社会团体,由所跨行政区域的共同上一级人民政府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
           第十八条 社会团体的登记事项需要变更的,应当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社会团体修改章程,应当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报登记管理机关核准。
           第十九条 社会团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注销登记。
           【规章】《辽宁省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实施办法》(2001年3月7日省政府令第122号)
           第四条 省、市、县(含县级市、区,下同)民政部门是本级人民政府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依法负责社会团体的登记管理工作。第五条:社会团体登记管辖,按照下列规定执行:
           (一)全省性的社会团体,由省民政部门负责;
           (二)市、县的社会团体,分别由其办事机构所在地的市、县民政部门负责;
           (三)乡镇、街道的社会团体,由其所在地的县民政部门负责;
           (四)跨行政区域的社会团体,由所跨行政区域的共同上一级民政部门负责。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 
【行政法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1998年10月25日国务院令第251号)
           第三条 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经其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并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登记。
           第五条 国务院民政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是本级人民政府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
           第十五条 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事项需要变更的,应当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修改章程,应当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报登记管理机关核准。
           第十六条 民办非企业单位自行解散的,分立、合并的,或者由于其他原因需要注销登记的,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                                                         【规范性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五批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盘政发【2014】34号)附件1市本级下放县区、重点经济区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22项)二、市民政局(1项)     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下放至兴隆台区、双台子区、大洼区、盘山县、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粮食收购资格认定 
【行政法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2004年5月26日国务院令第407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
           第九条 取得粮食收购资格,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规定办理登记的经营者,方可从事粮食收购活动。申请从事粮食收购活动,应当向办理工商登记的部门同级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资金、仓储设施、质量检验和保管能力等证明材料。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对符合本条例第八条规定具体条件的申请者作出许可决定并公示。
           【规范性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六批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盘政发〔2015〕37号)附件2.市政府下放县区(经济区)的行政职权事项目录(155项)第67项 粮食收购资格许可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农药广告审查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1994年10月27日主席令第三十四号,2015年4月24日予以修改)
           第四十六条 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和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查的其他广告,应当在发布前由有关部门(以下称广告审查机关)对广告内容进行审查;未经审查,不得发布。
           【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
           附件2第25项 农药广告审批。下放至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部门实施。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4]30号)
           农药广告内容审查下放至市、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
           【规范性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六批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盘政发〔2015〕37号)附件2.市政府下放县区(经济区)的行政职权事项目录(155项)第68项 农药广告内容审查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2000年7月8日主席令第三十四号,2015年11月4日予以修改)
           第三十一条 从事种子进出口业务的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国务院农业、林业主管部门核发。从事主要农作物杂交种子及其亲本种子、林木良种种子的生产经营以及实行选育生产经营相结合,符合国务院农业、林业主管部门规定条件的种子企业的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由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审核,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核发。前两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种子的生产经营许可证,由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核发。只从事非主要农作物种子和非主要林木种子生产的,不需要办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规章】《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2011年8月28日农业部令第3号发布,2016年8月15日农业部令第5号予以修改)
           第三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受理、审核、核发和监管工作。
           【规范性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第七次清理结果的通知》(盘政发〔2012〕32号)附件1:第七次清理市本级保留、取消、下放(部分下放)的行政审批(许可)项目目录 (九)市农村经济委员会
           14.主要农作物、林木种子生产和经营许可(1)主要农作物种子生产许可;(2)主要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采集、出售、收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农业类)审批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1996年9月30日国务院令第204号)
           第十六条 采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的,必须经采集地的县级人民政府野生植物行政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植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机构申请采集证。
           第十八条 出售、收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的,必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植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机构批准。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4]30号)
           农业部门管理的采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审批下放至县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木材运输证核发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1984年9月20日主席令第十七号,2009年8月27日予以修改)
           第三十七条:从林区运出木材,必须持有林业主管部门发给的运输证件,国家统一调拨的木材除外。依法取得采伐许可证后,按照许可证的规定采伐的木材,从林区运出时,林业主管部门应当发给运输证件。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2000年1月29日国务院令第278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
           第三十五条:从林区运出非国家统一调拨的木材,必须持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核发的木材运输证。重点国有林区的木材运输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核发;其他木材运输证,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核发。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第八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3】5号)依法下放至市、县林业主管部门
           【规范性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市级行政审批权(第一批)和免收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决定(盘政发〔2011〕20号)
           附件1:下放到县区(开发区)和重点经济区(园区)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共22项)
           一、将审批权限直接下放到县区(开发区)和重点经济区(园区)的行政审批事项(91项)
           3.市农委(3项)
           (4)林木采伐、经营加工、运输及工程征占林地审核、审批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收购、出售、利用国家重点保护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或其制品审批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1988年11月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2016年7月2日予以修改)
           第十条二款 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分为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和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第二十七条第二款 因科学研究、人工繁育、公众展示展演、文物保护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
           【地方性法规】《辽宁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2014年1月9日修正)
           第二十二条第一款 禁止出售、收购国家或者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售、收购、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执行;出售、收购、利用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必须经省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批准。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3〕21号)
           将“国家和省规定下放目录的国家二级保护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出售、收购、利用许可”下放至市级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
           【规范性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盘锦市赋予区县经济区市级同等行政职权工作方案的通知》(盘政发〔2016〕37号)
           “国家和省规定下放目录的国家二级保护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出售、收购、利用许可”赋予盘山县、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行使。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国家重点保护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审批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1988年11月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2016年7月2日予以修改)
           第十条二款 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分为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和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第二十五条第二款 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
           【地方性法规】《辽宁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12010年7月30日修正)
           第十四条 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持有驯养繁殖许可证。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依照国家规定办理;驯养繁殖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向县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野生动物的来源、饲养场所和设施情况等材料,经县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提出初审意见后,报省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批准发证。
           【规章】《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管理办法》(林业部,1991年1月16日颁布,林策通字〔1991〕6号)
           第五条 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向所在地县级政府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申请表》。凡驯养繁殖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报林业部审批;凡驯养繁殖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3〕21号)
           将“国家和省规定下放目录的国家二级保护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核发”下放至县级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狩猎证核发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1988年11月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2016年7月2日予以修改)
           第二十二条 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依法取得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核发的狩猎证,并且服从猎捕量限额管理。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1992年2月12日国务院批准1992年3月1日林业部发布2016年2月6日修订)
           第十五条 猎埔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持有狩猎证,并按照狩猎证规定的种类、数量、地点、期限、工具和方法进行猎捕。
           狩猎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国务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印制,县级人民政府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核发。
           狩猎证每年验证一次。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核发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2000年7月8日主席令第三十四号,2015年11月4日予以修改)
           第三十一条第二款 从事主要农作物杂交种子及其亲本种子、林木良种种子的生产经营以及实行选育生产经营相结合,符合国务院农业、林业主管部门规定条件的种子企业的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由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审核,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核发。
           第三十一条第三款 前两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种子的生产经营许可证,由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核发。只从事非主要农作物种子和非主要林木种子生产的,不需要办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水产苗种生产审批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1986年1月20日主席令第三十四号,2013年12月28日予以修改)
           第十六条第三款 水产苗种的生产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但是,渔业生产者自育、自用水产苗种的除外。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4】30号)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水域滩涂养殖证的审核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1986年1月20日主席令第三十四号,2013年12月28日予以修改)
           第十一条 单位和个人使用国家规划确定用于养殖业的全民所有的水域、滩涂的,使用者应当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本级人民政府核发养殖证,许可其使用该水域、滩涂从事养殖生产。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4】30号)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6】48号)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1994年10月27日主席令第33号,2009年8月27日予以修改)
           第三十二条 医疗保健机构依照本法规定开展婚前医学检查、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以及施行结扎手术和终止妊娠手术的,必须符合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条件和技术标准,并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许可。
           【行政法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2001年6月13日国务院令第309号,2004年12月10日予以修改)
           第二十二条 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在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注明获准开展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项目,并向同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通报。
           第二十四条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从事产前诊断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同意后,由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并报国务院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备案。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机构使用辅助生育技术治疗不育症的,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并向同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通报。使用辅助生育技术治疗不育症的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制定。使用辅助生育技术治疗不育症的技术规范,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征求国务院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意见后制定。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国务院令第308号,2001年6月20日颁布)
           第35条 从事助产技术服务、结扎手术和终止妊娠手术的医疗、保健机构和人员以及从事家庭接生的人员,须经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许可,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
           【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
           附件2(一)第50项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设立许可,下放至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人口计生行政部门。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1994年10月27日主席令第33号,2009年8月27日修改)
           第三十三条 从事本法规定的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的人员,必须经过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的考核,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从事本法规定的婚前医学检查、施行结扎手术和终止妊娠手术的人员以及从事家庭接生的人员,必须经过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的考核,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
           【行政法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2001年6月13日国务院令第309号,2004年12月10日修改)
           第二十九条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人员中依据本条例的规定从事与计划生育有关的临床服务人员,应当依照执业医师法和国家有关护士管理的规定,分别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医生或者护士的资格,并在依照本条例设立的机构中执业。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应当依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卫生行政部门共同制定。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医疗机构执业登记(人体器官移植除外) 
【行政法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1994年2月26日国务院令第149号)
           第十五条 医疗机构执业,必须进行登记,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第十七条 医疗机构执业登记,由批准其设置的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办理。 
           第二十条 医疗机构改变名称、场所、主要负责人、诊疗科目、床位,必须向原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
           第二十一条 医疗机构歇业,必须向原登记机关办理注销登记。经登记机关核准后,收缴《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医师执业注册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1998年6月26日主席令第5号,2009年8月27日修改)
           第十三条 国家实行医师执业注册制度。取得医师资格的,可以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
           第十四条 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医疗、预防、保健业务。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护士执业注册 
【行政法规】《护士条例》(2008年1月31日国务院令第517号)
           第八条 申请护士执业注册的,应当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收到申请的卫生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对具备本条例规定条件的,准予注册,并发给护士执业证书;对不具备本条例规定条件的,不予注册,并书面说明理由。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3〕21号)
           将护士执业注册下放至市级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同时下放至县级政府卫生主管部门。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1989年2月21日主席令第15号,2013年6月29日修改)
           第二十九条 饮用水供水单位从事生产或者供应活动,应当依法取得卫生许可证。
           【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
           附件2第48项 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实施机关:设区的市级、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 
【行政法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国发〔1987〕24号)
           第四条 国家对公共场所以及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场所的选址和设计实行“卫生许可证”制度。“卫生许可证”由县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签发。
           【规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2011年3月10日卫生部令第80号)
           第二十二条 国家对公共场所实行卫生许可证管理。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按照规定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申请卫生许可证。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不得营业。
           【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
           第49项 公共场所改、扩建卫生许可,下放至设区的市级、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
           【规范性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
           下放至城区、重点经济区、县。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 
【行政法规】《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2005年9月14日国务院令第449号,2014年7月29日修改)
           第八条 使用放射线同位素和射线装置进行放射诊疗的医疗卫生机构,还应当获得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
           【规章】《放射诊疗管理规定》(2006年1月24日卫生部令第46号,2016年1月19日修改)
           第四条 医疗机构开展放射诊疗工作,应当具备与其开展的放射诊疗工作相适应得条件,经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行政部门的放射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预评价报告审核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2001年10月27日主席令第60号,2016年7月2日修改)
           第十七条 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可能产生放射性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向卫生行政部门提交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预评价报告之日起三十日内,作出审核决定书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未提交预评价报告或者预评价报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的,不得开工建设。第八十九条 对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控制的监督管理,由卫生行政部门依照本法的规定实施。
           【规章】《放射诊疗管理规定》(2006年1月24日卫生部令第46号,2016年1月19日修改)
           第十一条 医疗机构设置放射诊疗项目,应当按照其开展的放射诊疗工作的类别,分别向相应的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建设项目卫生审查、竣工验收和设置放射诊疗项目申请:(一)开展放射治疗、核医学工作的,向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办理;(二)开展介入放射学工作的,向设区的市级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办理;(三)开展X射线影像诊断工作的,向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办理。同时开展不同类别放射诊疗工作的,向具有高类别审批权的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办理。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3〕21号)
           将放射诊疗、核医学建设项目的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评价审核下放市级政府卫生主管部门管理。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2001年10月27日主席令第60号,2016年7月2日修改)
           第十八条 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医疗机构可能产生放射性职业病危害的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时,其放射性职业病防护设施经卫生行政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第八十九条 对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控制的监督管理,由卫生行政部门依照本法的规定实施。
           【规章】《放射诊疗管理规定》(2006年1月24日卫生部令第46号,2016年1月19日修改)
           第十三条 医疗机构在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前,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并向相应的卫生行政部门提交下列资料,申请进行卫生验收。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执业许可
【行政法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
           第二十九条 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应当依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
           【规章】《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施行细则》(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6号)
           第三十三条  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或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中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人员的《合格证》的审批、校验及其管理分别由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负责。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合格证审批
【行政法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
           第二十九条 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应当依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
           【规章】《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施行细则》
           第三十三条  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或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中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人员的《合格证》的审批、校验及其管理分别由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负责。
           【规范性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第七次清理结果的通知》(盘政发[2012]32号)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名称预先核准(包括企业、企业集团、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名称预先核准)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1994年6月24日国务院令第156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
           第四条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公司登记机关。
           第十七条 设立公司应当申请名称预先核准。
           第十八条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由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名称预先核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由全体发起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名称预先核准。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1988年6月3日国务院令第1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
           第十条 企业法人只准使用一个名称。企业法人申请登记注册的名称由登记主管机关核定,经核准登记注册后在规定的范围内享有专用权。申请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应当在合同、章程审批之前,向登记主管机关申请企业名称登记。 
           【行政法规】《个体工商户条例》(2011年4月16日国务院令第596号,2014年2月19日予以修改)
           第八条 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应当向经营场所所在地登记机关申请注册登记。申请人应当提交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和经营场所证明。个体工商户登记事项包括经营者姓名和住所、组成形式、经营范围、经营场所。个体工商户使用名称的,名称作为登记事项。
           【行政法规】《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2007年5月28日国务院令第498号,2014年2月19日予以修改)
           第六条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名称应当含有“专业合作社”字样,并符合国家有关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规定。
           【规章】《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 (1991年5月6日国务院批准,1991年7月22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第7号。2012年11月9日予以修改)
           第三条 企业名称在企业申请登记时,由企业名称的登记主管机关核定。企业名称经核准登记注册后方可使用,在规定的范围内享有专用权。
           第四条 企业名称的登记主管机关(以下简称登记主管机关)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地方各级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主管机关核准或者驳回企业名称登记申请,监督管理企业名称的使用,保护企业名称专用权。登记主管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对企业名称实行分级登记管理。外商投资企业名称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定。
           第十六条 企业有特殊原因的,可以在开业登记前预先单独申请企业名称登记注册。预先单独申请企业名称登记注册时,应当提交企业组建负责人签署的申请书、章程草案和主管部门或者审批机关的批准文件。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1993年12月29日主席令第十六号,2013年12月28日予以修改)
           第六条 设立公司,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1986年4月12日主席令第三十九号,2000年10月31日予以修改)
           第七条 设立外资企业的申请经批准后,外国投资者应当在接到批准证书之日起三十天内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1988年4月13日主席令第四号, 2000年10月31日予以修改)
           第六条 设立合作企业的申请经批准后,应当自接到批准证书之日起三十天内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 (1979年7月1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2001年3月15日予以修正)
           第三条  合营企业经批准后,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主管部门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开始营业。
           【行政法规】《公司登记管理条例》(1994年6月24日国务院令第156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
           第二条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变更、终止,应当依照本条例办理公司登记。第七条: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本辖区内下列公司的登记:
           (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公司以及该公司投资设立并持有50%以上股份的公司;(二)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规定由其登记的自然人投资设立的公司;(三)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的规定,应当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的公司;(四)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权登记的其他公司。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
           第三条 申请企业法人登记,经企业法人登记主管机关审核,准予登记注册的,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取得法人资格,其合法权益受国家法律保护。依法需要办理企业法人登记的,未经企业法人登记主管机关核准登记注册,不得从事经营活动。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企业集团核准登记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1988年6月3日国务院令第1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
           第五条 经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部门批准的全国性公司、企业集团、经营进出口业务的公司,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注册。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或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授权的地方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注册。全国性公司的子(分)公司,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或其授权部门批准设立的企业、企业集团、经营进出口业务的公司,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注册。其他企业,由所在市、县(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注册。
           【规章】《企业集团登记管理暂行规定》(工商企字【1998】第59号)
           第二条 在中国境内组建企业集团,应当依照本规定办理登记。未经登记不得以企业集团名义从事活动。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地方各级工商行政管理局是企业集团的登记主管机关。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单位许可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2013年6月29日主席令第四号)
           第四十九条 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许可,方可从事充装活动:
           (一)有与充装和管理相适应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二)有与充装和管理相适应的充装设备、检测手段、场地厂房、器具、安全设施;
           (三)有健全的充装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处理措施。充装单位应当建立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制度,禁止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进行充装。气瓶充装单位应当向气体使用者提供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对气体使用者进行气瓶安全使用指导,并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办理气瓶使用登记,及时申报定期检验。
           【行政法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2003年3月11日国务院令第373号,2009年1月24日予以修改)
           第二十二条 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单位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许可,方可从事充装活动。充装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与充装和管理相适应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二)有与充装和管理相适应的充装设备、检测手段、场地厂房、器具、安全设施;
           (三)有健全的充装管理制度、责任制度、紧急处理措施。气瓶充装单位应当向气体使用者提供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对使用者进行气瓶安全使用指导,并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办理气瓶使用登记,提出气瓶的定期检验要求。 
           【规范性文件】《气瓶充装许可规则》(TSG R4001-2006)
           第三条 气瓶充装单位应当经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批准,取得气瓶充装许可后,方可在批准的范围内从事气瓶充装工作。 
           【规范性文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许可规则》(TSG R4002-2011)
           第四条 从事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的单位,取得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许可证》后,方可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充装工作。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4﹞14号)
           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许可、车用气瓶充装单位许可、气瓶充装单位许可下放至市级(含绥中、昌图县)质量技术监督行政主管部门
           【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六批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盘政发〔2015〕37号)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单位许可下放县区经济区。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2013年6月29日主席令第四号)
           第十四条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行政法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2003年3月11日国务院令第373号,2009年1月24日予以修改)
           第三十八条 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作业人员及其相关管理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特种作业人员证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
           【规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140号)
           第十五条 考试合格的人员凭考试结果通知单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向发证部门申请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第八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3﹞5号)
           十七、省质监局2项
           (二)下放市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管理1项。除电站锅炉、大型游乐设施作业人员、移动式压力容器管理与作业人员、下降焊等特殊焊作业人员、车载气瓶作业人员以外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许可。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4﹞14号)
           氧舱维护管理人员、客运索道作业人员、大型游乐设施管理和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向下焊等特殊焊接作业人员资格认定;车用气瓶充装作业人员资格认定;锅炉作业人员资格认定(三级锅炉司炉);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管理与作业人员资格认定下放至市级(含绥中、昌图县)质量技术监督行政主管部门
           【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六批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盘政发〔2015〕37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下放县区经济区。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2013年6月29日主席令第四号)
           第二条 特种设备的生产(包括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经营、使用、检验、检测和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督管理,适用本法。 本法所称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适用本法的其他特种设备。国家对特种设备实行目录管理。特种设备目录由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制定,报国务院批准后执行。 
           第十八条 国家按照分类监督管理的原则对特种设备生产实行许可制度。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许可,方可从事生产活动。
           【行政法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2003年3月11日国务院令第373号,2009年1月24日予以修改)
           第一百零一条 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可以授权省、自治区、直辖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条例规定的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工作,具体办法由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制定。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第八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3﹞21号)
           二十五、省质监局(下放市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管理11项)7.特种设备维修单位许可(压力容器、电梯除外)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4﹞14号)
           附件1《省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78.压力容器设计单位许可(D1级、D2级)79.压力管道设计单位许可(GB1、GB2、GC2、GC3、GD2)80.锅炉制造单位许可(D级)81.压力容器制造单位许可(D1级)82.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单位许可(阀门B1级、B2级;阀门铸件B级;弹簧支吊架B级;紧固件B级;锻制法兰及管接头(限机械加工)B级;锻制法兰、锻制管件、阀体锻件的锻坯B级)83.起重机械制造单位许可(C级)84.锅炉安装单位许可(2级、3级)85.锅炉改造单位许可(1级、2级、3级)86.压力容器安装单位许可87.车用气瓶安装单位许可88.压力管道安装单位许可(GB1、GB2、GC3、GD2)89.电梯安装单位许可(B级、C级)90.电梯改造单位许可(B级、C级)91.起重机械安装单位许可(B级、C级)92.大型游乐设施安装单位许可(B级、C级)93.大型游乐设施改造单位许可(B级、C级)94.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改造单位许可95.起重机械改造单位许可(B级、C级)96.锅炉修理单位许可(1级、2级、3级)97.压力容器修理单位许可98.电梯修理单位许可(B级、C级)
           99.起重机械修理单位许可(A级、B级、C级)100.大型游乐设施修理单位许可(A级、B级、C级)101.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修理单位许可,下放至市级(含绥中、昌图县)质量技术监督行政主管部门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辽政发﹝2015﹞21号)
           附件1《省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目录》
           178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单位许可(管件B级)、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单位许可(组合装置B级)、压力管道安装单位许可(GC2级)、电梯安装单位许可(A级)、电梯改造单位许可(A级)、电梯修理单位许可(A级)、起重机械改造单位许可(A级)、大型游乐设施安装单位许可(A级)、大型游乐设施改造单位许可(A级)、客运索道改造单位许可,下放至沈阳、大连市质监行政主管部门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辽政发﹝2016﹞48号)
           附件《省政府取消调整的行政职权事项目录》107.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单位许可(管子、管件B级)
           108.压力容器改造单位许可109.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单位许可(组合装置B级)110.压力管道安装单位许可(GC2级)111.电梯安装单位许可(A级)112.电梯改造单位许可(A级)113.电梯修理单位许可(A级)114.起重机械改造单位许可(A级)115.大型游乐设施安装单位许可(A级)116.大型游乐设施改造单位许可(A级)117.客运索道改造单位许可,下放至市级(含绥中、昌图县)质量技术监督行政主管部门
           【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六批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盘政发〔2015〕37号)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下放县区经济区。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特种设备使用登记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2013年6月29日主席令第四号)
           第三十三条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三十日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
           【行政法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2003年3月11日国务院令第373号,2009年1月24日予以修改) 第二十五条: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30日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第八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辽政发﹝2013﹞21号)
           二十五、省质监局(下放市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管理11项)8.特种设备注册登记
           【文件】《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六批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盘政发〔2015〕37号)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下放县区经济区。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计量标准器具核准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1985年9月6日主席令第二十八号,2015年4月24日予以修改)  
           第六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的需要,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器具,经上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主持考核合格后使用。
           第七条 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根据本部门的特殊需要,可以建立本部门使用的计量标准器具,其各项最高计量标准器具经同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主持考核合格后使用。
           第八条 企业、事业单位根据需要,可以建立本单位使用的计量标准器具,其各项最高计量标准器具经有关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主持考核合格后使用。
           【规章】《计量标准考核办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72号,2005年1月14日颁布)                                                       
           第五条 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建立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及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建立的各项最高等级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由国家质检总局主持考核;地(市)、县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建立的各项最高等级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由上一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主持考核;各级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建立其他等级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由组织建立计量标准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主持考核。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建立的各项最高等级的计量标准,由同级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主持考核。国务院有关部门所属的企业、事业单位建立的各项最高等级的计量标准,由国家质检总局主持考核;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所属的企业、事业单位建立的各项最高等级的计量标准,由当地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主持考核;无主管部门的企业单位建立的各项最高等级的计量标准,由该企业工商注册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主持考核。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食品(含保健食品)生产许可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09年2月28日主席令第9号,2015年4月24日修正)
           第三十五条 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但是,销售食用农产品,不需要取得许可。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本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要求的相关资料,必要时对申请人的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核查;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准予许可;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予许可并书面说明理由。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动物诊疗许可证核发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2015年04月24日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第五十一条 设立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机构,应当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兽医主管部门申请动物诊疗许可证。受理申请的兽医主管部门应当依照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进行审查。经审查合格的,发给动物诊疗许可证;不合格的,应当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规范性文件】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
           附件1第(十四)项下放至辽东湾经济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盘山县、大洼区、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之前已下放)。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核发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2015年04月24日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第二十条 兴办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和隔离场所,动物屠宰加工场所,以及动物和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场所,应当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兽医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查合格的,发给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不合格的,应当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规范性文件】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
           附件1第(十四)项下放至辽东湾经济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盘山县、大洼区、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之前已下放)。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2005年12月29日主席令第四十五号,2015年4月24日予以修改)
           第二条 在境内从事畜禽的遗传资源保护利用、繁育、饲养、经营、运输等活动,适用本法。本法所称畜禽,是指列入依照本法第十一条规定公布的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畜禽。蜂、蚕的资源保护利用和生产经营,适用本法有关规定。
           第二十二条 从事种畜禽生产经营或者生产商品代仔畜、雏禽的单位、个人,应当取得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
           第二十四条 申请取得生产家畜卵子、冷冻精液、胚胎等遗传材料的生产经营许可证,应当向省级人民政府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受理申请的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六十个工作日内依法决定是否发给生产经营许可证。其他种畜禽的生产经营许可证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发放,具体审核发放办法由省级人民政府规定。
           【规章】《蚕种管理办法》(2006年6月28日农业部令第68号)
           第十八条 申请蚕种生产、经营许可证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蚕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受理申请的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报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蚕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蚕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做出审批决定。不予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者,并说明理由。 
           【规范性文件】《养蜂管理办法(试行)》(2011年12月13日农业部公告第1692号)
           第七条 种蜂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取得《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出售的种蜂应当附具检疫合格证明和种蜂合格证。
           【规范性文件】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
           附件1第(十四)项下放至辽东湾经济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盘山县、大洼区、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之前已下放)。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生鲜乳收购站许可 
【行政法规】《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2008年10月9日国务院令第536号)
           第二十条 生鲜乳收购站应当由取得工商登记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奶畜养殖场、奶农专业生产合作社开办,并具备下列条件,取得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畜牧兽医主管部门颁发的生鲜乳收购许可证。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兽药管理条例》(2004年4月9日国务院令第404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
           第二十二条 经营兽药的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与所经营的兽药相适应的兽药技术人员;(二)与所经营的兽药相适应的营业场所、设备、仓库设施;(三)与所经营的兽药相适应的质量管理机构或者人员;(四)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的其他经营条件。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申请人方可向市、县人民政府兽医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附具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证明材料;经营兽用生物制品的,应当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兽医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附具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证明材料。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审查合格的,发给兽药经营许可证;不合格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
           【规范性文件】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
           附件1第(十四)项下放至辽东湾经济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盘山县、大洼区、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之前已下放)。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下一篇: 文旅局行政许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