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第023号--关于加强汽车夜间使用远光灯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577

安凤杰委员: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汽车夜间使用远光灯管理的建议》,我大队特作出如下主办意见答复。

一是在日常开展常态化打击行动时,同时对违法使用远光灯的行为开展打击行动,对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使用灯光的驾驶员进行教育,对行为恶劣、教育后不改正的驾驶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面向社会发放宣传单,宣传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走进驾校,对驾校学员加强此类培训,从根源抓起、从点点滴滴抓起,让广大驾驶员都知晓法规,养成文明行车、正确使用远光灯的良好驾驶习惯。

三是在对车辆年检时,加大审核力度,对改装远光灯的车辆责令其整改,整改不彻底的不给予年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