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第026号--关于解决商铺私占店前公共停车位问题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1221

洪长浩、王亮、赵伟达委员:

您三人提出的建议我局已收悉,我局对主办建议十分重视,涉及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现将主办意见答复如下:

随者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展,城区人流量、车流量不断增大,繁华街区、商户门前公路上的公共停车位就显的日趋紧张。近来一些商铺为了方便自已经营,长期利用自制的水泥石嫩、木棍、油桶、自行车、路锥等物品占用商铺门前的公共停车位,阻止其他车主停车,致使其他车主有车位而不能停车。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显得尤为突出,不让其它车辆停放,商家的行为严重浪费了停车空间,不仅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还给城市交通秩序造成了很大影响。对委员们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结合我区存在的各类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加强“门前四包”管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街镇网格员按照“门前四包”内容对各商网逐一进行提醒、告知、劝导、督促使“门前四包”责任人自觉履行责任和义务,禁止占用商网门前公共停车位。

二、加强巡查整治力度。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增加巡查次数,对各网格内占用公空间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街镇社区齐抓共管,定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常态化管理机制,有效巩固“文明城市”的成果,先主动劝说相关责任人自行清除,如果拒不配合,强行进行强制清除,没收商户门前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物品,对屡教不敢者,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三、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大洼宣传、大洼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大力宣传让市民知道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不能被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霸占,同时加强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设置举办电话和曝光平台,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户进行曝光,让公共停车位切实发挥应有的社会效,让城市文明之花永开不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