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第020号--关于科学规划温泉资源利用 打造温泉康养产业基地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737

尊敬的李维英委员:

您的提案《关于科学规划温泉资源利用 打造温泉康养产业基地的建议》我局已收悉,通过对提案内容认真解读,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作出如下回复:

一、突出特色,强化品牌影响

大洼区温泉水经台湾专家鉴定为碳酸氢钠泉,富含对人体有益的锶、硫、钾、钠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因此,更加适合温泉产业发展。红海湿地温泉乐园是集温泉沐浴、休闲养生、生态旅游以及住宿、餐饮、娱乐、会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休闲度假圣地。是定位于自驾,家庭游,团队游,亲子游的休闲目的地;面积大,是辽西地区最大的温泉乐园。沁温泉项目整体采用欧式古罗马建筑风格,开创了东北地区最具品位独具欧陆浪漫风情的温泉景区;合院式酒店更具有养老、休闲、度假、培训的特点。盘锦紫澜门温泉度假城,有适合家庭聚会的东北大炕房、日式榻榻米房等,还有适合团队聚会的“四合院式聚点”。众多的温泉特点使游客真正体会到温泉的魅力,增强品牌的影响。

二、突出差异,重视产品开发

应重视产品开发,完善产品体系,追求差异化发展,形成特色温泉旅游业,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促进消费。采取差异化的竞争战略,力避同质化、低端化、破碎化开发,推动温泉与康养旅游绿色发展。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己、情、奇”等旅游要素,做细做好发展温泉康养产业的配套商服务体系,建立温泉旅游地品牌意识。全力建设为盘锦最具地域特色的温泉旅游度假区域,实现涵盖室内温泉、戏水、室外园林温泉、森林水世界和温泉度假村,打造成以温泉、休闲、文旅、康养为核心的旅游度假综合体。

三、突出质量,制定营销方向

遵循市场规律,以市场调研为基础,着力于扩大温泉的影响力,提高消费者对温泉作为一个四季皆宜的旅游、养生、休闲、商务度假圣地的认识和兴趣。吸引更多的旅游团体、商务差旅、会议宴会、和休闲娱乐的客源抵临享受温泉独特的魅力,这些资源的有效运用将进一步增强温泉在辽西甚至辽宁市场的竞争力,带来更大的效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