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幼儿教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567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学前教育质量,切实强化幼儿教师业务能力,实施科学保教,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9月17日,大洼区教育局在区实验小学举办了幼儿教师业务培训会,全区幼儿专干、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幼儿专任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大洼区教育局托幼办负责同志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通知》、《辽宁省幼儿园课程实施意见(试行)》、盘锦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公开承诺践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级各类幼儿园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在招生工作、日常管理及保教工作等方面,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幼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承诺并践行廉洁从教,做“四有”好老师。

进修学校学前部教研员按照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结合多年的教研实际,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对幼儿教师教案的书写以及一日生活安排进行了培训和辅导。

最后区教育局分管学前工作的领导强调:各幼儿园要认真落实文件精神,规范办园行为;科学保教,完善课程体系,防止“小学化”倾向;尽快签署教师职业道德公开承诺书,从教人员以德立身、以德师教,不做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各镇街要以中心园为示范,带动各级各类幼儿园同步发展,通过日常检查,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 

大洼区教育局自2013年起,连续多年坚持开展幼儿教师业务培训,强化幼儿教师基本功训练,提升业务能力。随着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不断扩大及幼儿园课程实践创新的需求,提升教师专业素质,高质量发展我区学前教育势在必行。教育局抓住幼儿教师队伍薄弱,备课不规范这一突出问题,加大培训力度,指导教师科学合理设置课程,合理安排一日生活。此次培训正如一场及时雨,园长和教师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收获满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