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于素玲获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589

    4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于素玲被授予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也是辽宁省唯一获奖者。 

于素玲,现任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曾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辽宁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辽宁省劳动模范”“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好人”“辽宁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当好“带头人”,增强组织凝聚力。于素玲把抓好组织建设列为头等大事。建立了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成员廉洁自律等40余项规章制度,把“从严”的要求落到了每一名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身上。组织院内老党员成立了“院务监督会”,参与院务的谋划并对执行进行监督评价。她时常带领党员到交通岗执勤、清扫社区环境卫生等,做好事千余件次,得到了群众的赞誉,支部凝聚力增强。 

    当好“服务员”,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于素玲常说:“老人们生活品质提不上来,就是我们支部工作的最大失职。”她潜心在提高服务水平上做起了文章。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严把“伙食关”,伙食管理实行标准化、营养化、食疗化、食谱化。建立老人健康档案,聘请退休医生担任医疗护理室主任,确保“小病不出院,大病不耽误”。开展“老人提高年”“老人幸福年”活动。配备了4000册图书建立图书借阅区,设立了谈心室,开办了“廉政小广播”,组织老人做健康操,每周三次为老人放映电影。经常组织老人们到活动室下棋、打牌,健身。举办老年趣味运动会,组织老人春游、秋游,办起了老年大学,组织各种形式的联欢会、老少同乐会、联谊会,老人们在社会福利院找到了“此处无家胜有家”的感觉。

    当好“贴心人”,做老人的亲生儿女。“视孤寡老人如父母,视残疾人员若兄妹,视孤残儿童为子女”,于素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逢年过节,她自掏腰包给无儿、无女的老人买鞋袜衣物。大年除夕,她先与老人们一起“围炉”吃团圆饭,然后才回家吃团圆饭。她发起“爱心奉献一小时”“让真情温暖老人心”等亲情活动,在“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邀请老人家属、爱心人士在院里吃团圆饭。她对福利院收养的孤儿视若己出,孩子都真心地叫她“党妈妈”……

    当好“掌舵人”,福利院变成“温暖家”。2017年5月福利院乔迁新址,于素玲多方奔走,使得福利院与当地卫生部门联手,建立医养融合的照护模式,为老人提供基础医疗服务。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邀请社会爱心文艺志愿者来院慰问演出。在于素玲的感召和影响下,已经有多位爱心人士参与了福利院的“助养老人计划”。2018年,通过多方联系,实现了“心理咨询室”“法律咨询室”同时落户福利院,不但让老人们定期享受心理调节,避免心理疾病,还帮助家属解决了遗产纠纷、供养等法律问题。通过多次洽谈,与盘锦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建立了“护理培训基地”,为解决和培训双台子区妇女就业开辟了新的渠道。同时联合社会20余个爱心团体,创办了22个服务老人的“爱心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