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审计局参加中国文化与国学经典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448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国学新的时代内涵,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大堤,5月16日下午,在盘锦东方美旗袍协会二楼成功举办了“中国文化与国学经典”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盘锦市民建市委副主委于丽华,大洼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及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伊始,于丽华副主委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国学,接着重点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于丽华还以丰富的人生阅历,结合生活实际,和大家讨论了关于增强文化自信与人们的心态建设的问题。李会长学识渊博,引经据典,稽古振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文化内涵也让听众见识到对国学不懈追求的求知者们的风采,馆内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堂讲座不仅是一堂传统文化学习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既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的广泛传播,也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整个讲座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听众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国学经典博大精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当代中国人民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推动文化进步,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复兴的重大责任。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