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积极开展低保对象 家庭经济状况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498

  为进一步加强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精准救助和精准脱贫水平,按照省、市、区相关部门的要求,大洼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对全区低保家庭的经济状况开展了复核工作。

此次复核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文件的相关规定,以及各镇街提供的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人的授权书、委托书,依法对大洼区14个镇街现有的享受低保待遇人员及家庭成员10432334名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复查核对,主要是与人社、工商、房产、车管所、殡葬部门核对相关信息,公积金责成各镇街网上自行查询,现已将核对结果及时反馈给各镇街作为低保待遇动态管理的参考依据,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

开展此次复查核对工作,不但适应低保动态管理和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还是构建对象准确、进出有序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格局的要求,筑牢“最后一道防线”,维护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