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民政局民生保障中心对婚姻登记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563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抓好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主要领导指示和大洼区民政局要求,大洼区民政局民生报障中心对婚姻登记站开展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124日,民生保障中心主任带队,对婚姻登记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婚姻登记站公共活动室、办公室、仓库等重要部位的消防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对相关单位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督查组认真负责,深入实际,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坚持问题导向,现场督促整改落实。不但全面排查了安全隐患,而且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还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追责到位。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经常开展自查自纠。要充分认清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以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行动,更有力的措施,从严从细从实从速对本单位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梳理,着力改进薄弱环节,全面提高工作水平。

   二是突出任务重点,严肃排查隐患。要切实加强婚姻登记站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要认真检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以“把隐患当做事故来对待”的态度,克服侥幸思想,进一步补齐漏洞、消除短板,严格标准、明确责任、认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整改排查工作。

   三是要履职尽责,狠抓整改落实。婚姻登记站要主动履责、全力担当,用硬手段硬措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要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整改到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