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清水镇设施农业冬日胜春朝

  初冬时节,稻谷归仓。大洼区清水镇的温室大棚里却是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绿油油的茼蒿、小白菜,忙碌采摘的农民,运送蔬菜的车辆……这一切告诉人们,收获的季节还在延续。

  清水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围绕绿色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了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在清河果蔬专业合作社帮助下,我们正在积极注册商标,这样不仅产量上去了,销路也更广了,让更多的人知道清河的菜,坚定了我们走设施农业这条致富路的信心。”清河村村民杨阿姨提起这些年种植大棚的经历,颇有感触。一直以来,清水镇致力于设施农业发展,打造“一村一品”项目,鼓励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改变以往“单打独斗”的经营方式,抱团作战,进一步提升了当地农特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创新发展的同时,清水镇还严把“品质关”,推广普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减少生产过程中农药和化肥的使用量,促进农产品质量提升,推动生态农产品“泉涌”发展,以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清水镇现已成立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80余家,建成温室大棚400余栋,占地约650亩,大部分种植香瓜、草莓、茼蒿、黄瓜、小白菜等水果蔬菜,部分棚内培育种植串红、牵牛等花卉。此外,还有近50栋大棚在水稻育苗期间培育秧苗,真正实现“一棚多用”,预计每栋大棚年产值可实现6万元。(张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赵圈河镇群众演出“四季忙”
下一篇: 区编委办党支部组织开展“文明城市纪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