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第2018007号--关于重点发展新于经济区服务业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539

 

王宇翔委员:

您好!关于您提出的《关于于楼地区发展服务业的建议》已收悉。我们高度重视该议案,并对于楼地区的服务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认为您在议案中所反映的于楼地区发展服务业问题反映客观,很具有前瞻性。现就落实议案情况答复如下:

一、于楼街道服务现状

截止2018年7月底,于楼街道共有服务型个体工商户48户,其中餐饮41户,洗浴3户,宾馆4户,汽车厂2户、修配厂2户。2018年新增服务型个体工商户共计12户,均以餐饮为主。

二、未来发展打算

于楼街道系原辽河油田总部所在地,服务业、市政等发展基础较好,在综合审视于楼发展优势的基础上,于楼地区被大洼区纳入重点打造的经济发展区域之一。在服务业发展方面,我们将重点打造两个方面。

一是要着力引进医疗养老为主的服务行业项目。于楼老年人口多,老年人的居家服务需求很大,所以我们加大了关于引进医疗养老服务项目的工作力度,目前正在与大连赛图投资有限公司就盘锦欣田健康产业园项目进行深度的洽谈,已经初步达成了投资意向。该项目落地后,将为于楼街道的老年人提供周到细仔的服务。同时也将引领本地区的服务行业集群化发展。

二是要着力发展商业和服务业。于楼餐饮商业和服务业基础较好,我们将大力支持商贸和餐饮行业的发展,通过优化营商环境,鼓励群众自主创业,鼓励个体工商户的注册和转企。同时,我们也将高标准规划商业服务区,提升基础设施的标准,以较好的环境吸引周边镇街群众来就餐、购物,成大洼东部商业、服务业的集散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