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清水学校举行防震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489

 区清水学校举行防震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

为了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局校园安全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防震自救能力。区清水学校于612日上午,利用间操时间举行了一次防震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目的是在突发紧急情况下,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

九点零五分,随着总指挥宣布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尖锐急促的警报声霎时响彻校园上空,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避震演练负责人,让学生立即进入防震疏散状态,指导同学们按要求用书本护住头部和眼睛,迅速蹲到课桌底下。2分钟后,随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起,过道、楼道安全负责人在道路口坚守阵地,指挥学生安全疏散。班主任、副班主任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向操场紧急疏散,并按平时班级位置快速就位。随后班主任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及时向现场指挥者报告。整个演练活动仅用了22秒钟就迅速完成了疏散任务,撤离的过程无一人摔倒、无一人受伤,无一人掉队。

演习完毕后,校安全办对本次防震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通过本次演练,师生们掌握了逃生方法、路线,大大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本领,有效提高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安全警钟长鸣,为全体师生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