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婚姻登记站推出便民新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603

           “您好,我想在69日登记结婚,但那天是周六,能预约办理吗?”“当然可以,大洼区婚姻登记站已经开通电话预约服务,欢迎您在69日来我站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大洼区婚姻登记站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着力化解群众“办事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下,“5.20”“5.21”等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成为新人集中办理结婚登记的“黄道吉日”。为确保每对新人都能够顺畅地领到结婚证,自55日起,大洼区婚姻登记站实行休息日节假日办理婚姻登记制度,群众可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预约登记,届时可优先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在结婚登记高峰日,婚姻登记站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增设登记窗口和延时服务,并在走廊铺设红地毯、悬挂气球、红灯笼,布置拉花等喜庆装饰,做到服务质量不打折扣,服务水平不降低,为新人提供浪漫温馨的登记环境。

结婚登记时间由原来20分钟缩减到15分钟,离婚登记时间由原来40分钟缩减到30分钟……大洼区婚姻登记站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对现行婚姻登记工作环节和流程进行认真梳理,清理中间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压缩办证时间,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办事群众。

  为进一步提高婚姻登记规范化服务水平,大洼区婚姻登记站不断扩大政务公开范围,把管辖权及依据、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的条件、婚姻登记员的职责、照片、办公电话等全部公开,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