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纪委做实执纪审理后半篇文章

  大洼区纪委发挥执纪审理教育治本功能,坚持一案一通报、一案一建议、一案一整改,做透做实执纪审理“后半篇”文章。
  一案一通报。加大违纪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律公开曝光,全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10余人,形成强大警示震慑。让“破纪者”知耻收手,让“侥幸者”生畏敛行,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一案一建议。对查处的每起违纪案件逐一进行剖析,办案人员主动到违纪人员所在单位(部门)调查了解监督、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漏洞及廉政风险点,找准违纪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规律,深挖“四风”问题,特别是变异的“隐身衣”,帮助发案单位找“病灶”、查“病因”,并就某类问题向违纪人员所在单位(部门)作出建议,全年下发各类检察建议书13份,拉紧监督执纪问责链条,打上制度“补丁”,前后呼应,同向发力。
  一案一整改。坚持跟踪回访制度,审理结案后,做到“三个跟踪”:跟踪落实决定执行;跟踪开展处后整改,根据剖析发现的问题,向案发单位发出整改建议,开出“药方”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跟踪掌握处后表现,对影响期或处分期满,能够深刻反思悔改,没有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及时恢复权利或解除处分。要求违纪人员所在的单位在整改期限结束后及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由办案人员深入违纪单位追踪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整改不到位的责成继续整改,对拒不整改和经两次以上督促仍未整改到位的,给予有关人员责任追究。(悦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掀起“五·一”旅游新热潮
下一篇: 2018年,大洼许你一座“绿色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