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2018年,大洼许你一座“绿色之城”

  四月,春风和煦,欣欣向荣,大洼辖区的公园、道路增添了春意盎然的气息。正值春季绿化作业好时机,连日来,大洼区安排园林养护工人抢抓春季有利时机,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大力开展绿化种植管养工作。
  在大洼区的大街小巷,运土和运树卡车小心翼翼地在马路上行驶,几辆挖掘机或挖土或平整地面,吊车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栽植高大乔木,数十名工人忙着栽种各种灌木。道路两旁多处裸露的荒地被树木绿草所代替……
  为了能够打造“一路一品、一街一景”的绿化效果,大洼区突出节点景观营造,将安全性、生态性、植物多样性、艺术性等要素融入道路绿化设计中,在空间上合理搭配乔、灌、花、草,注重大树与花灌木、球灌木及地被植物的搭配,层次感分明。同时,还按照国家园林城的标准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年度绿化工作方案,对照标准确定目标和细化任务,并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建立起分工具体、责任明确和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年度园林绿化工作落实到位。
  提升人居环境建设,还城区一份清新的空气,让百姓自由的呼吸是大洼区创建绿色园林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中,大洼区坚持以全域园林绿化为突破口,精心组织,科学设计,因地制宜,不断巩固绿化建设成果,完善城市功能,全年实行常态精细管护,全力推进园林城市建设步伐。笔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大洼区城区绿化任务重点实施绿化工程7项,计划植树26.8万株。其中乔木7.3万株,灌木19.5万株。土方2万立方米,绿化面积47.08公顷,花草面积41万平方米。
  眼下,春天的大洼树木新绿、繁花盛开,引来无数市民群众留影驻足。“这里的一草一木我都喜欢的不得了,在这里锻炼是种享受。”家住附近的李阿姨高兴地说。沿着向海大道望去,此时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到处都是婀娜多姿的盛景,这一切都让人有远离尘嚣、置身大自然之感。
  春天,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随着城市园林工作的持续推进,大洼区将继续重点开展广场、公园、主次干道和景观带的栽种和补植工作。一棵棵充满活力的苗木,正静待着生根、发芽,扮靓“绿色之城”。(臧春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
下一篇: 大洼旅游乘春风引客共赏满城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