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新立镇无线广播“村村通” 惠及百姓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454

     每日清晨,在无线广播悠扬的开始曲中,村民们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和劳作。新立镇的村民张宗兵一边在地里干活一边说:“我最喜欢农村广播,每天播三四次,在田间地头也能听到,可以根据播报的天气情况来安排农事。”

     自新立镇“新立之声”播音台正式开播以来,讲政策、论发展、谈目标、说举措,将“惠民之声”传递给了乡里乡亲。新立镇建立了标准化的播音室,并配备了空调、办公桌、电脑、音频输送等设备,将广播内容传送至各村(社区)。专门培训了播音主持人,负责广播站的日常播报,及时向基层群众宣传惠民政策、身边好人好事、实时信息、灾害预警等。确保广播设备“村村响”“长期响”“安全响”,为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20多年前,农村“大喇叭”是百姓了解世界最方便、快捷的通道。随着经济和互联网的发展,了解世界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但百姓对“大喇叭”仍有着难忘的情怀。今年,大洼区将无线广播“村村通”工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建立“覆盖全区、运行正常、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群众满意”的农村广播公共服务体系,使升级版的“大喇叭”重新亮相在百姓眼前。

    无线广播“村村通”工程也被百姓称为“民心工程” “暖心工程”,通过无线电波,让群众了解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农业技术,丰富文化生活,既为群众提供了一条畅通的信息渠道,也架起了一座干群之间沟通的桥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