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清水镇:设施农业扩宽百姓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578

   每到周末、假期,来清水镇采摘香瓜、草莓、碱地柿子的游客络绎不绝,农户的收益随之逐年增加。近年来,清水镇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将发展设施农业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有效途径,进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富裕、农民增收。

    走进清水镇锦红村王刻芳家的香瓜大棚内,“绿脆宝”香瓜长势喜人,稚果繁多。王大姐说:“锦红村种植香瓜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天然的盐碱地使香瓜口感特别清脆香甜,销路也特别好,每年都供不应求。”目前,锦红村有温室香瓜大棚80余栋,产品除供应盘锦之外,还销往沈阳、北京、哈尔滨等省内外10余个城市,村民人均年增收近万元。

    清河村的土地土质肥沃,特别适合“巨峰”葡萄生长,且果肉饱满,味甜多汁。“去年我去外地学习了葡萄种植经验,回来实验以后,发现效果特别好,长熟的葡萄颗粒饱满,口感十分好。”村民孙忠彦高兴地说,“除此之外,还可以将大棚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在适宜时节套种小菜,获得额外的收益。”和孙忠彦一样,清水镇的农民们发展草莓、碱地柿子等适合本地种植的特色果蔬,同样尝到了甜头。

    据了解,2017年,清水镇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建设,以清河村、锦红村为主,打造集生产、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设施产业园,进一步扩宽了农民的致富渠道,带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