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开创双语教学新局面 彰显语数教学新特色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727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为了进一步推动双语教学工作的开展,促进教师专业化的发展。近日,大洼区实验小学开展了“语文数学示范课暨双语教学观摩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张思副校长主持,有六名骨干教师进行教学展示。丁长华、李洋、陈聪老师展示的是在语文数学课堂上如何把握和实践新的课程标准,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让课堂生动有效,使学生的语文数学素养得以提高。黄艳、赵丽华、付琳三位老师在此基础上展示的是在语数和科任学科中如何运用双语进行教学。
    活动中,六位教师分别以她们巧妙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独到的组织教学,展示了她们的教学魅力,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李洋老师执教的《圆柱的认识》,紧紧抓住新课标中“从现实情境中体验和理解数学”这一理念,让学生在观察、操作、猜想、合作、交流中去发现、去探索,从而形成对圆柱知识的认识、理解与运用。丁长华老师执教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和陈聪老师执教的《画家和牧童》,尤为注重学生朗读的指导,使学生在读中理解,在读中感悟,在读中生情。在她们的课堂上,能够看到一个新的时代,那就是“语用时代”,也就是语文课堂上在注重读写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语用能力,包括语言表达能力、语言理解能力和语境驾驭能力。黄艳老师执教的《有余数的除法》和赵丽华老师执教的《端午粽》,分别把英语融入到数学语文课堂教学中,她们将纯熟的英语与我们的母语汉语有机融合,让我校的课堂教学又多了一份生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双语”的种子已经发芽。付琳老师的《瑶族舞曲》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她在教学中运用双语进行音乐课教学,引领学生们走进全新的视听盛宴。
    此次教学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校教师对双语教学在各学科教学的研究,提升了我校教师专业化教学水平。教学改革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将不断探索高效的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打造我校优秀教学质量品牌,使我校的教育教学更上一个新台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