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367

    为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创建美好校园,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艺术欣赏能力,让传统文化经典在校园发扬光大。由盘锦市大洼区文化与旅游局、盘锦市大洼区教育局主办的大洼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展演于5月8日拉开序幕,并在田家学校进行了首场展演。演出现场,演职人员以自身精湛的演艺向在场的师生表演了《花为媒》、《南泥湾》、《刘巧儿》等经典剧目选段。展演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前对戏曲了解不是很多,也只是在电视里偶尔看看,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戏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中国的戏曲文化博大精深,以后要多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将在全区的五所学校进行五场专场展演。通过“戏曲文化进校园”展演活动,向全区中小学生普及戏曲文化,营造校园戏曲学习的氛围,促进校园学习戏曲文化的常态化,让学生真正受到传统经典戏曲文化的熏陶,促使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形成戏曲文化在校园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从而实现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全面推广和普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