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创建“文明”大洼 提升城市品质

“创文明城区,做文明市民”“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人人参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在大洼街道,创城标语随处可见。在宣传标语的内容入脑入心之余,细看这座城市:天蓝地绿、街道整洁、道路宽敞,各项服务文明热情、市场环境安全放心、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明,悄然提升着这里的城市品质,改变着人们的精神风貌。
  大洼街道是大洼区开展创城工作的重要战场,按照区委、区政府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区”的总体要求,在创城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不断增强经济实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做好民生实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以创促建 让城市更美好
  “原来小区的路面坑洼不平,我们上岁数的出行确实不方便,现在路平了、宽了,增加的停车位还解决了大伙儿停车难的问题。”鹤吉小区居民王大爷开心地说,“住在和谐宜居的环境里,我们真是打心里高兴。”大洼街道将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开展老旧小区、外立面改造等工程,实现城市颜值与市民幸福双提升,让城市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
 
 以民为先 让群众获得感更强
  在云萍广场,每天晚上都有不少居民在这里跳广场舞,陈女士说:“以前吃过晚饭只能看看电视,现在城市环境好了,晚上出来跳跳舞,心情也愉悦。”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化,大洼街道一项项温暖人心的“民生套餐”相继出炉,推进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建设、沿街容貌、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让群众真正从创城中看到了变化,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员参与 不做创城“局外人”
  每日清晨,路过红海滩大街的人都会看到文明志愿者刘丽的身影。“我在这儿站了一年多了,刚开始上下班高峰期,总得挥着小旗劝导闯红灯的行人。”刘丽笑着说,“现在好多了,闯红灯的人越来越少了。”垃圾绝不随手抛,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做个文明司机,不乱停乱行……这些文明礼仪,如今已经成为大洼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公约”。为保持这种良好的生活环境,广大市民也都自觉加入到创城的队伍中,从干部到群众,从社区到家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里没有“局外人”。
  漫步在大洼的大街小巷,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让人心旷神怡;焕然一新的市容市貌和良好的交通秩序让人感慨万千;市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人如沐春风……如今的大洼越来越文明,越来越美丽!(黄云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家镇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
下一篇: 市政协领导到我区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