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中华武术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353

    大洼区城郊学校以“读圣贤书、做有德人、拥君子范、成栋梁才”为办学宗旨,倡导以孔子为人生楷模,以明德、励志、修身、健体、求知、奉献等“六育”来达成目标。几年来,在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养成习惯方面颇见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2017年4月14号盘锦市电视台综合频道《创客盘锦》栏目组记者来到城郊校录制了学生们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
    武术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它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孕育着自强不息、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武术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缩影,处处渗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色彩,将“礼”、“德”、“性”三者有机结合,是民族智慧的结晶。我校本着“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将作为武术文化象征符号的武术操在我校大力推广,不但要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还要大大提升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
    在大课间活动中,首先是一至八年级学生展示了全国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这是一套朴实、简练、舒展大方、节奏鲜明的武术套路。同学们无论是拳、掌、肘、爪、勾的打法和脚踢、膝顶、头撞、按摔等技法都做得认认真真,一招一式都充满了力量之美!接着学生们又展示了武术精华拳、张三丰原式太极拳,同学们气势如虹、动作整齐。武术队的同学们还表演了五步拳和段位对练,真正达到了:动如涛、静如岳、起如猿、落如鹊、轻如叶、重如铁、慢如鹰、快如风……这些都充分表现了中华武术之美!
    电视台记者还针对城郊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对汪海清校长进行了专访,汪校长把城郊校近两年来在传统文化开展上的做法和收获向记者做以介绍并坚信传统文化和中华武术在城郊学校将发扬光大。 
    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城郊校大课间开展的扎实有效,大课间活动容量大,学生全员参与,集“武术操、精华拳、太极拳”为一体,创设出一种变幻多彩、空灵曼妙而又科学健身的大课堂。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