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田家学校小学部“教师典型引路课”教研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533

    3月13日——20日,田家学校小学部为期一周的一期一度 “教师典型引路课”教研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学期的教研活动,以年组为单位,每年组同时推荐语数老师各一名执教典型引路课。每天的活动过程中,同年组没有课的教师和主抓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主任便早早来到上课班级,积极参与听课学习。为了真正使典型引路课起到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上课之后同年组的教师及领导马上对执教教师的上课情况进行及时点评。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该校校长白晓俭亲自参与了整个教研活动过程,充分体现了他本人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田家学校在每学期期初都组织教师开展类似的教研工作,此项工作在该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已形成常态化,真正实现了打造高效课堂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教学目的。
    几年来,为了全面贯彻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深化课程改革,田家学校积极开展以课堂教学为载体,以“追求高效课堂 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为主题,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的,积极开展“分组、分层次、六部教学法”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努力探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多种途径,有效地提高了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切实地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课堂是学生获取知识、锻炼能力和形成一定学科价值观的主渠道。“高效课堂”则是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过重,促进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途径。田家学校经过积极探索与实践,现已形成了具有高效性、时效性的“二四六”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这一教学模式的形成,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正视了学生课业“负担”问题,坚定了“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实现了学生课业合理化,真正达到了课堂高效的这一教学目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