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王宝建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487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盘锦市大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王宝建

 

2016年,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分工,我分管办公室、人事代表委和财经工委工作。一年来,在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我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点,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廉洁从政。现将本人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增强素质,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改造自己、提升自我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参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最新理论成果,尤其是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言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省市区委基准看齐。立足人大工作需要,认真学习《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和分管工作涉及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努力掌握履职尽责所需的新思想、新知识、新本领,全力提升解决经济发展中重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一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能够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在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廉洁从政,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二是严格执行纪律要求。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班子成员团结共事、合力干事,做到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始终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能够认真遵守党的群众纪律,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能够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制度规定,注意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四是树立正确权利观。在工作中,坚持秉公用权、谨慎用权,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始终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原则警示自己,严以律己,奉公守法,没有任何违法规定的行为,始终以一种健康的心态投身到工作中去。

三、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奋力开创分管工作新局面

1.加强财政计划工作监督。一是按照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和调研工作计划,带领财经工委认真组织常委会对全区务业提升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的专题视察工作,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发挥了一个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作用;二是分阶段深入到区财政、发改、审计、环保局和服务业局进行专题调研,全年共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专题调研报告5项,为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区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提供了详实的参考依据。三是加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过程的监督,与常委会其他成员一起先后听取审议了区政府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区本级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针对计划、预算执行中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进了计划、预算有效执行。

2.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一是规范代表建议工作。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51件建议进行归类整理,并确定其中6件作为区人大 主任会议成员重点跟踪督办。二是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举办包括区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内的区镇(街)代表履职业务培训40余次,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全国人大培训中心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为代表寄送《大洼人大》等学习资料,邀请81余名代表参加“三查(察)”活动,16名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三是创新代表活动方式。依托“人大代表工作室”平台,组织开展以学习、调研等为主要内容的代表小组活动20次;组织代表进村屯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四是精心指导镇街人大工作,定期召开镇人大工作座谈会,深入7个镇和3个街道人大检查“争先创优”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基层人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基层人大对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五是不断规范和完善人事任免工作程序,全年共任免“一府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8人次,并实施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制度;加强被任命人员的任后监督,对“一府两院”的8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的履职情况进行考察,听取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有效增强了被任命人员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法治意识。

3.全力抓好机关建设。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学习教育的新特点,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多次组织集中学习、理论研讨,开展《准则》《条例》的学习教育和辽宁拉票贿选案的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学习全国人大代表毛丰美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上见实效。二是持续开展创建“三型”机关活动。按照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三型”机关的要求,教育和引导机关干部突出服务主体,提升精神境界,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走亲戚·在行动”、“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实践活动,使机关建设真正做到了廉洁、务实和高效,树立了区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三是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安排走访看望离退休老干部,老干部病故周到处理,有病亲自去看望,及时为他们订阅报纸和刊物,积极组织老干部活动,做到了在政治上体贴,在生活上照顾。

综观本人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党和国家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推进大洼的民主法制建设、实现大洼的特色崛起贡献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