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关于预防海虹中毒食品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6-11-20 浏览次数:513

近期据媒体报导,外省渤海湾比邻区域出现疑似因食用海虹造成的中毒病例,患者初期症状均为口唇、手脚麻木,后期伴有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重症患者呼吸困难、四肢无力、伴有昏迷。

海虹体内的毒素一般是通过摄食有毒单细胞藻类在体内富集形成的。该种毒素耐热,烹煮并不能有效消除,中毒严重者可危机生命。专家特别提醒,为了预防食用海虹中毒,在烹煮前先除去其内脏,避免食用烹调汁液,每次进食不宜过多。

为预防食用海虹食物中毒,保障居民食品安全,建议广大群众高度注意谨慎食用海虹,如因食用海虹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拨打12331报告

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